帅哥总理面善心狠!至少236人被他取消国籍

温哥华港湾+-

帅哥总理面善心狠!至少236人被他取消国籍

  上月多市举行的一次公民入籍仪式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una 综合报道近日,根据相关资料统计显示,自从加拿大联邦自由党杜鲁多政府上台以来,已经有至少236人接到他们的公民身分将被取消的通知。这个数字比保守党在位时代要高出许多。在2007年到2014年保守党当政期间,接此类通知者却总共只有65人。

  而且,据相关媒体报道,2016年12月时,加拿大移民部已经向3100人中的500人发出剥夺公民资格的信件。

  在自由党竞选时,其中之一的承诺就是废止保守党政府的C-24法案。而自由党于2015年11月组成政府,至今年1月止,平均每个月有17人接到取消身分的通知。他们的罪名是陈述不实,或者欺诈。他们都不被允许法庭聆讯。

帅哥总理面善心狠!至少236人被他取消国籍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自从2015年11月以来,因为他们入籍时隐瞒了自己作为永久居民期间犯的罪行。已经有14人的公民身分被取消,另有5人因为隐瞒移民加国前犯的罪行而被取消公民身分。

  从此次因居住欺诈取消公民身份的事件,也可以看出加拿大对目前国内的移民欺诈现象的关注,突显了他们打击移民欺诈的决心。

  移民部官员却解释,这是官员提升了工作效率,能更有效找出违规者的原因

帅哥总理面善心狠!至少236人被他取消国籍

  公民身份被取消 依然拥有上诉和聆讯的权利

  对于这样的情况,参议院的一个委员会目前正在打算提出一个动议,修改自由党政府的C-6修正案,给予那些收到取消身分通知的人,有一个在法庭上辩护的机会,如果他们不作回应,移民部再将把取消公民身份的决定提交内阁。

  维权人士这样认为,否定当事人们获得独立法庭聆讯的权利,是违反宪法的。

  加拿大公民自由协会卑诗省分会负责人派特森(Josh Paterson)表示,当人们将被剥夺身分时,如果他们希望获得聆讯机会时,他们是应该得到的。

  联邦移民部前部长、即将赴中国的候任驻华大使麦家廉表示,他将欢迎这样的一个动议,他相信人们应该有上诉的权利。

  具体做法是:人们接到取消通知后,可在60天内向移民部当局提供有利自己的信息抗辩,包括“个人境遇的细节,和他们与加拿大的各种联系”。

  取消公民身分不一定被遣返

  当事人公民身分一旦被取消,则此人作为加国公民的权利和特权,也不复存在。但根据不同情况,当事人可能被退至永久居民身分,在等到符合入籍条件後,可重新申请入籍,此类个案,一般以虚报居加日子的情况较多。或者被取消公民身分的人于本国变成原居地的外国人身分。

  在取消公民身分的决定被考虑期间,当事人的加拿大公民的权利和特权都继续存在。但在此期间,当事人已经不可以宣布放弃加公民身分。

  联邦移民部长对于大部分取消公民身分的个案,决定的基础在于这些个案涉及的罪行包括:住处和本人身份的欺诈,恐怖分子罪名成立,叛国、间谍等罪名,或者因犯罪而不被允许入境。

  但是如果涉及一些更加复杂的个案,比如战争罪名成立,或者针对人类的犯罪等,这将需要联邦法院做出决定。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