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贵哈拉公路重开再关闭 司机被困48小时

明报+-

高贵哈拉公路重开再关闭 司机被困48小时

  受到大风雪和冰雨天气影响,来往合普(Hope)至梅里特市(Merritt)的一段高贵哈拉公路(Coquihalla Hwy.)前晚连续第二个晚上全线关闭,其中北行方向关闭近12小时,大批人滞留在公路上度过严寒晚上,直至昨日早上路面才重开。有货车司机表示,自星期五起已被困公路上长达48小时。

  由于天气恶劣,高贵哈拉公路前晚约9时半突然宣布关闭来回方向,导致大量车辆被困于公路上。受影响的Angela Robert表示,她与丈夫带同6个月大的孩子到基隆那(Kelowna)滑雪,前日下午5时回程返回高贵林的家,她说原本车程大约5个小时,但当他们驶到高贵哈拉湖(Coquihalla Lake)交汇处时,便见到长长的车龙,直至晚上11时半仍然被困于公路上。她形容整条高贵哈拉公路犹如停车场,全家被迫在车内度过晚上。

  高贵哈拉公路南行方向昨日凌晨4时重开,而北行方向则延至早上10时解封,可是受到路面的积雪影响,路面交通仍然十分挤塞,数十辆货车仍然无法行驶,有驶往东岸的货车司机表示,自星期五起已被困公路长达48小时。

  对于要连续两晚关闭高贵哈拉公路,紧急应变省务厅长山本(Naomi Yamamoto)表示,当局决定是否重开公路时受到很大压力,强调只会在安全情况下才会解封。可是因天气状况急转直下,除了降雪外还有冰雨,路面状况非常危险,因此决定再次关闭公路。

  山本提醒司机驾驶长途车时要做好准备,带备足够的粮食、食水和保暖衣物。另外卑诗汽车协会提醒在长周末出游的司机,要注意路面安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