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华疑蒙头坐轮椅带走 疑与十九大高层人事有关

明报+-

肖建华疑蒙头坐轮椅带走 疑与十九大高层人事有关

  中国商人肖建华上月在香港四季酒店被带走事件,美国《纽约时报》引述看过当时闭路电视片段的人报道,肖建华坐在轮椅,头被牀单或者毛毡覆盖,被6个人带走,他们还推着一个大型行李箱。

  报道说,肖建华平时不坐轮椅,明显是被绑架,原因仍然是一个谜,但相信与即将召开的十九大高层人事佈局有关,猜测内地有人怕肖建华挡路,或者透过控制他,威胁对手收声。

  《纽时》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在肖建华失踪当晚,闭路电视拍到大约6名身分不明的便服男子,推着轮椅及大型行李箱,进入肖建华入住的四季酒店单位。一段时间后,被蒙头的肖建华坐在轮椅被推离单位,肖建华显得疲倦,并无挣扎,一齐被带走的还有数名女子及行李箱。在大堂的酒店职员曾经询问带走肖建华的男子,对方回应说,行动涉及肖建华的保安,又指肖建华生病,需要接受治理。

  报道又指肖建华是坐船离开香港,以逃避边境检查,目前被内地公安扣留。但香港警方早前指出,肖建华是经香港其中一个口岸离境。

  报道又引述熟悉肖家人士称,家人获准与肖联系,但其妻子担心他的健康,因为肖建华离开香港时没有携带他常用的药物。

6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这种人就应该千刀万剐,臭大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