须及时清理屋顶积雪 避免雨水倒灌

星岛日报+-

须及时清理屋顶积雪 避免雨水倒灌

  温哥华近日持续降雪,许多房屋屋顶都残留厚厚的积雪。有验屋师就提醒市民,最好及时清理屋顶积雪,以免屋顶两侧的雪形成冰坝堵塞屋檐排水渠,造成雨水倒流至屋顶内。

  温哥华持续下雪近5日,周三迎来雪暴和冻雨。不少屋主可能并不在意残留在屋顶的积雪,但实际这些雪会对房屋造成危害。大温註册验屋师李志辉接受《星岛日报》记者访问时表示,目前的降雪量和积雪还不至于将屋顶压至塌陷,毕竟房屋建造时屋顶必须通过一定的承重量。

  形成冰坝妨碍正常排水

  不过,积雪不清最常见的隐患就是令融化的雪水倒流至房屋内。他解释说,积雪残留在屋顶,中间的部分因为房屋内暖气的上升,逐渐让雪融化,但残留在两边的积雪却不太容易融化,在遇到低气温时,就会结冰形成冰坝,导致雪水无法正常通过屋檐下的排水渠排放,这样水就会倒流至屋顶内。

  此外,李志辉还说,虽然积雪不太会压塌房顶,但厚重的雪可能会将排水渠挤压变形,影响正常排水功能。他说,因此无论如何,也建议屋主用竹竿等物清理尤其是屋檐两旁的积雪。如果房顶太高,请找专业人员清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