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民持假签证来加激增 大多来自上海

明报+-

中国公民持假签证来加激增 大多来自上海

  加拿大对中国公民使用虚假签证的人数激增提出警告,其中,持虚假加拿大签证都是由中国上海以及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Addis Ababa)发出,为确保国土安全和打击不法分子,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特别针对这一问题,提出声明,警示这个现象带来的危害与风险。

  联邦公安部长葛代尔(Ralph Goodale)已经确认,持有篡改过签证的中国公民,企图非法进入加拿大境内的人数显着增长。他无法说明加拿大临时居民签证是否最终会毁在伪造者的手中。他指出:"不论旅行者是谁,边境官员要重点提防的风险,我不能对任何具体情况发表评论,但我可以说,我们的官员们警惕危险,他们非常非常努力检测非法行为,并确保我们的系统保持完整性。"

  葛代尔昨日在国会会议时段被问及此事时,只表示加国非常重视虚假签证一事,但却未有说明如何会有虚假签证。

  据《环球时报》报道,加拿大边境服务局拒绝透露这些虚假签证是否被间谍、罪犯、经济移民或是伪造的难民使用。警报是CBSA一个内部机制,为海内外的员工提供需要关注的问题的谘询。只要有关,CBSA就会与合作伙伴共享信息,识别关于边境的威胁来保护加拿大人的安全。

  临时居留签证(temporary resident visas、TRV)发给游客、外国工人和国际学生,通常为期6个月。签证发出前,需检查犯罪、安全和医疗背景。像其他国家一样,加拿大将中国签证申请的处理工作外包给私人公司,公司可以代表申请人提交申请。

  有知情者指出,任何人想要进入加拿大都很乐意花钱购买一份伪造文件。消息来源还指出:"那些人希望不引人注目地来到加拿大,可能是犯罪分子以一个假的身分到来这里;可能是商业人士的申请未被通过,或者他们被告知他们不能再回到加拿大,又或者被拒绝签证的人试图得到一个虚假的签证或难民身分进入加拿大,甚至一些假签证的持有者可能是中国政府正在通缉的罪犯。"

中国公民持假签证来加激增 大多来自上海

  付蛇头7万元即可偷渡来加

  许多持有伪造签证的中国人多数来自同一个聚集地,而政府简报文件显示,只要支付给走私组织者——"蛇头"70,000加元非法便可乘船偷渡到加拿大。在2月2日,CBSA发出警报表示:"使用虚假的文件起源于上海与亚的斯亚贝巴,出现的次数在急剧上涨,其中一部分人在国外被截获和/或非法抵达加拿大。"埃塞俄比亚在过去10年是一投资热点,有多达60,000名中国公民生活和工作在那里。中国是移民欺诈的主要来源国家,主要走私人口到加拿大。上海被称为一个伪造的环节,卖给在中国找工作的外国人签证和再把这些外国人的签证卖给那些寻求离开自己国家的中国公民。

  "TRV的安全特性是真实的,然而,原始的个性化已经被虚假信息所取代。"CBSA催促边境官员,民航飞机离开去加拿大之前,要尽可能获得旅客的信息,官员也被要求如何识别文档篡改的迹象。

  据悉,杜鲁多政府制定了雄心勃勃的计划,想要增加从中国来的旅客,计划在中国新增7个签证办理中心。

  目前,加拿大十年有效签证的临时签证在中国最火爆,持该签证的人可每年在加拿大逗留6个月。2012年加拿大向中国公民发放82,636张签证,2015年则发放了337,393张。

  因为这些签证的有效期为期10年,这表示有逾100万的中国公民持有这些签证,允许他们暂时居住在加拿大。

4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中国人到处遭人恨

  • 游客屏蔽

    操 这也作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