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硬冲雪崩区 差点被活埋

明报+-

货车硬冲雪崩区 差点被活埋

  卑诗省东南部接近阿省边境一段横加公路(Trans-Canada Hwy.)昨日早上发生雪崩,导致本省从Field至阿省交界处的一段公路双向行车线一度封闭逾十小时。有目击者称当时有一辆拖架货车欲冲过雪崩区域,情况非常惊险,幸最后拖架货车未有被"活埋",司机仅受惊吓及有轻微瘀伤。目击者形容是令人难忘的惊险一幕。

货车硬冲雪崩区 差点被活埋

  事发昨日凌晨3时左右,现场位于Stephen山附近,介乎Field以东Yoho国家公园以东,以及阿省露易斯湖(Lake Louise)以西地方。

  一名来自基隆那(Kelowna)货车司机利雷(John Lilley)表示,当时他驾货车东行,有一部拖架货车"爬头"驶过他的货车,他已感觉情况不妙,因为已见到上空有云及雪,并听到巨响,知道很快便有事发生,但该部拖架货车仍然直冲向前,明显要犯需付出代价的错误,他担心会有极坏的事发生。

  结果货车遇上雪崩,被雪崩碎片击中被困。其他货车司机下车去察看,发现该名拖架货车司机仅仅受到惊吓及被安全带勒至瘀伤。

  利雷形容该场景极为惊险,令人难忘,他庆幸大家全部无大恙。

  事后该段从Field至阿省交界处的公路一度要双向封闭,有关人员采取更多控制雪崩的措施后,至中午1时半后才重新开放,即现场封闭了逾十小时。在封路期间,汽车需要绕道95号及93号公路行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