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装雪胎的司机 将要被禁止在雪中行驶

明报+-

没装雪胎的司机 将要被禁止在雪中行驶

  部分车辆因为没有适当的车胎,无法在雪地上正常行驶,严重影响交通,温市府指会考虑打击这现象。

  温市府工程部总经理多布罗沃尔尼(Jerry Dobrovolny )指出,雪暴来袭期间出现的交通挤塞和铲雪车遭延误的最大原因之一,是没有安装雪胎的车辆在路面发生事故,市府会就此检讨规例。

  在本周一便有两部车辆在有三条行车线的格兰围公路(Grandview Hwy.)一斜坡上无法前进,并阻挡其中两线,原本获安排为行人路和巴士站洒盐除雪的市政人员,需为这两部汽车解困,他们原本工作被耽误是因为受困车辆的司机没有为降雪天气做好准备。

  他称,做好准备的民众因其他司机没有使用适当车胎而被拖累。至于有关考虑立例及执法的详情,如能否让温哥华市警截查和发出告票等,多布罗沃尔尼回应,部分执法形式在现有法例下不容许,因此市府需要审视。

  卑诗有省例,没有装上适当车胎的车辆在省府管辖的公路上行驶,司机可被罚款109元,但这条例并不适用于市政管辖的街道。

  温市府检讨的目标是查看作为一个城市可有什么选择;多布罗沃尔尼建议没有雪胎而需在雪暴下驾驶的司机要小心计划其行程,"当雪停后,(路上的雪)需花1至2小时才会融化。"他建议若没有雪胎的司机,应等待雪暴过后才驾驶。

2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关键问题是及时撒沙子和融雪剂,随后产雪。使用雪胎更是锦上天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