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人口普查数据出炉 大温人口增幅突飞猛进

温哥华港湾+-

 加拿大人口普查数据出炉 大温人口增幅突飞猛进

  温哥华港湾BCbay.comCici 综合报道加拿大2016年人口普查数据终于出炉了,快来瞅瞅全国人口有啥大变化!

  人口增长全靠新移民

  周三(2月8日),加拿大统计局发布了第一手2016年的人口数据。截止2016年5月10日即人口普查日,加拿大总人口为35,151,728。作为七大工业最强劲的国家之一,加拿大五年内人口增长了170万人。若与2011年的上一次人口普查数据比较,当时全国人口约为3,350万人,即5年来增加5%,在G7国家中增加最快。

加拿大人口普查数据出炉 大温人口增幅突飞猛进

  关于全国5%的人口增长率的来源,高达三分之二的比例来自于各国新移民的贡献,而剩下三分之一则是自然增长(新生儿)。

  看来加拿大人口的飙升自然是少不了我们这一大批华人华侨和留学党们!

  鉴于今年是加拿大建国150年,周三加拿大统计局公布的是只是第一批数据,而接下来公布的人口普查将提供更多数据来解释人口变化背后的原因,例如是否主要与出生和死亡率、移民或省际迁移的变化有关,从而充分展示加拿大人生活及社区的真实景象。

  加西人口增长最快

  统计局的普查数据显示,整体而言加西人口增长迅速,加东大西洋省份增长缓慢,甚至出现负增长或人口萎缩的现象。从省区来看,其中,阿尔伯塔省的人口增长率最高为11.6%,其次是萨省6.3%,第三名则是曼省5.8%。换言之,三个省份自缔结联邦后,首次成为全国人口增长最多地区。

加拿大人口普查数据出炉 大温人口增幅突飞猛进

  各省人口增长数据

  将2011年与2016年的普查结果进行比较一番,加拿大统计局教育、劳工及收入统计部总监麦浩然(Karen Mihorean)表示,我们能看到阿省在15年来均增长十分强劲。

  他还指出,阿省在加国省份中人口增长强劲,主要受到3方面的影响:外国移民、省之间的人口迁徙及自然生育。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新不伦瑞克省的人口增长率下降了0.5% ,是自2006年以来首次有省区报告人口负增长。另外3个大西洋省份人口增长率也较低,分别是爱德华王子岛为1.9%、纽芬兰及拉布拉多人口增长1%、新斯科舍省为则为0.2%。

  至于北部地区,人口接近11.4万人,主要在西北特区。西北地区的人口增长了12.7%,努纳武特地区增加了5.8%,育空地区增加了0.8%。

  安省仍是人口最多的省

  拥有1344.8494万人口的安省稳居加拿大第一人口大省!较2011年普查数字增长4.6%。不过,安省却是连续第二次在普查中,表现低于全国平均增长水平,也是逾半世纪首次出现这现象。

  魁北克人口为816.4361万,位列第二。

  安、魁两省人口占了加拿大总人口近六成。形象地说,每5个加拿大人,有3个居住在安省或魁省。

  BC省和阿尔伯塔省人口均超过400万,分别为464.8055万和406.7175万。超过100万的是萨省和曼省,各为1,278,365和1,098,352。

  大温人口增幅高于全国平均

  下面来具体看看加拿大的三大主要都市:多伦多、温哥华、蒙特利尔,居住人口超过1200万人,占全国人口总数的3成以上。多伦多以将近600万的人口数量稳居加拿大第一大城市。

加拿大人口普查数据出炉 大温人口增幅突飞猛进

  咱们温哥华虽然不敌多伦多,但也增长迅猛。

  人口普查表明,温哥华在全国35个人口普查大都市区中排名第三。当5月10日进行2016年人口普查时,大温地区的人口数量为246.3431万,而2011年人口普查的人口为231.3328万。实际温哥华市的人口为63.1486万,高于2011年的60.3502万。

  数据显示,卡尔加里在近五年中可谓是人口增长得突飞猛进!人口升幅达14.6%,居全国首位。埃德蒙顿13.9%,次之。虽然加国的这三大都市人口增长率均不及这2城市,但增幅也不小。

加拿大人口普查数据出炉 大温人口增幅突飞猛进

  6个人口增速最快的大都会:卡加里、爱蒙顿、沙斯卡通、利载拿、莱斯布里奇及基隆拿

  具体来看,大温人口从上次2011年人口普查以来增加了6.5%,增长率超过全国增长率5.0%,BC省的人口增长了5.6%。大多伦多地区人口增幅为6.2%,蒙特利尔则是4.2%。

加拿大人口普查数据出炉 大温人口增幅突飞猛进

  此外,温哥华市的人口密度是全加拿大城市中排名最高的,每平方公里的人口密度高达5400人人远超多伦多的4334人。对于这个排名,小伙伴们是否开心呢?毕竟人口密度高并不等于人多力量大,尽管经济更繁荣,教育水平更高,但无法忍受的是房子更贵了,菜价也不便宜。

  同时,由于加拿大北方冷得想让华人逃回中国,本国人口存在密集化,绝大部分或66%的加拿大人集中在加拿大南部和接近美国边境的一百公里范围内。

  

7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这就是大温房价越来越高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