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川普签输油管令 加元大涨 但问题是……

温哥华港湾+-

喜讯?川普签输油管令 加元大涨 但问题是……

  温哥华港湾(BCbay.com)Cici 综合报道除了退出TPP,川普还履行其竞选承诺,为备受争议的输油管项目开绿灯。本周二(1月24日),当美国新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将签建设基石XL和Dakota两项输油管总统令的消息一传出,加元在三小时内就往上窜了近一美分。

  尽管,川普直到昨天(24日)上午11a.m.才正式签署建设基石XL输油管的总统令。据加拿大赫芬顿邮报最新报道,24日上午7 a.m.开盘后1加元兑75.2美分,但上述消息传出之后,在10 a.m.加元汇率升至76美分。

喜讯?川普签输油管令 加元大涨 但问题是……

  同时,TransCanada公司股价在24日应声而涨,上涨3%,报48.58美元。

喜讯?川普签输油管令 加元大涨 但问题是……

  在正式上任第四天,川普此举无疑对于担心管道容量有限的石油生产商是大好消息。尽管如此,我们还需注意川普所说的这些事情。在签署命令的时候川普说:“关于基石XL管道,我们和加拿大还有一些条款要谈,如果我们能够建造这些输油管道,我们将创造28,000个工作机会!Dakota管线我们也有一些条款要讨论。”川普还说管线在美国境内部分一定要使用美国的钢材建造。

  关于加拿大国内普遍关注的基石XL项目,TransCanada Corp.曾提交基石 XL输油管计划书,但是被前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在2015年否决。那时的理由是不符合美国对于全球气候变更和环境保护的承诺。若要再兴建输油管,就须向政府重新申请。该公司曾透露无意再申请,不过TransCanada公司表示,在川普签署行政令后,将重新向美国国务院提出项目申请,并将在60天内获得答复。

  至于Dakota项目,达科他一直是处在风口浪尖的抗议中的主角。原住民和环保主义者试图阻止达科他油管的建设,表示这条管道经过美国原住民的圣地,对当地供水构成危险,并且石油基础设施的而进一步发展威胁到气候。

  此外,路透社消息称,命令签署前几个月的时间里,北达科他州的环保主义者和美国原住民组织对达拉斯能源传输伙伴公司(Energy Transfer Partners LP) 38亿美元的达科他管道进行不断抗议。

  与此相反的是,对川普的这个决定,加拿大内阁部长纷纷表示欢迎。

  外交部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说,“虽然我是多伦多选区的国会议员,但我是土生土长的阿尔伯塔人,川普的决定无论对加拿大,还是对阿尔伯塔而言,都是一个伟大的决定。显而易见的是,阿省人民现在最需要的是工作。”

  早前加拿大能源部长Jim Carr曾说基石XL项目会为加拿大创造4500个建筑业工作机会,“我们从上任第一天起就一直支持这个项目,我们相信这是一个对双方都有利的好项目。”

  据《赫芬顿邮报》的报导,基石XL项目可输送加拿大出口至美国原油总量的1/4,总之,基石XL项目对于阿尔伯塔省乃至整个加拿大的石油行业均有重要意义。

  除此之外,加拿大能源管道协会(the Canadian Energy Pipeline Association)的CEO Chris Bloomer也对此表示了欢迎:“美国是加拿大的主要贸易伙伴以及加拿大油和天然气的主要市场。美国对于管线的批准意味着两国的合作进入深水区,加拿大一定要继续维持与美国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加拿大的所有输油管线对于整个北美都是至关重要的。”

喜讯?川普签输油管令 加元大涨 但问题是……

  但问题来了,环保人士一直在竭力反对基石 XL和达科他输油管道工程的建设。

  抗议者们认为川普的行政令绕开了环境评估,誓言要通过法律行动抗争到底。

  抗议者Benjamin Buffalo称,“我正站在这里,我将与原住民们站在一起,这是我们的将来”,”我不同意川普的所作所为是因为他毁了我们孩子的将来。”


11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一条石油管道能有几米粗? 反对者总是走极端。卖油的加拿大和买油的美国都从中受益。

  • 游客屏蔽

    环境保护还是要的。但是按照这些环境保护主义的强调,任何基础建设都不应当允许。那么如何建设这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