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4米外扣球太惊艳 队友打脸她暴力重扣还击

全能体育柳号+-

朱婷4米外扣球太惊艳 队友打脸她暴力重扣还击

  2016-17赛季土耳其女排联赛经过一个月的休赛期,1月21日重燃战火。朱婷效力的卫冕冠军瓦基弗银行3-0(29-27、25-21、25-14)完胜联赛排名第四的加拉塔赛雷,豪取12连胜的同时继续高居联赛榜首。朱婷得到12分,显然还没有到最佳状态。

  上周,瓦基弗银行0-3完败给费内巴切,错失土耳其杯,朱婷也错失了加盟瓦基弗银行之后的第一个冠军奖杯。赛后,队员们在领取亚军奖牌的时候失望都写在脸上,大伙表情严肃像是做了错事。土耳其杯决赛,作为球队第一主攻点的朱婷,没有发挥出应有的进攻火力,数据显示:朱婷只得到13,全场26扣11中,扣球陈功率也只有42%。

  输掉土耳其杯,让球员们心情郁闷到极点,重新开战的联赛首场比赛,就十分考验球员们的抗压能力和调整能力,从比赛进程看大家并没有受到那场比赛的影响,基本展示了自身实力。

  加拉塔赛雷目前排名第四,上赛季联赛的最终排名也是第四,可见加拉塔赛雷是土耳其联赛名副其实的劲旅,并不好对付。

  事实上,本赛季双方首次交锋本应为揭幕战,由于瓦基弗银行参加了在菲律宾举行的女排世俱杯,因而被推后到去年的11月3日,也就是瓦基弗银行的第二场比赛。当时,瓦基弗银行3-0(25-17、25-21、25-23)轻取对手,连同首场3-0轻取升班马升班马塞拉米克桑,两连胜的瓦基弗银行以6分,并不失一局的战绩暂列榜首,为卫冕冠军开了个好头。

  那场比赛,因为在世俱杯拼得很厉害,朱婷锋芒有所收敛,出战两局半斩获7分,进攻18扣7中2次失误,一传9次失误1个。本场比赛,或许是一个月的休整期让她歇大了,其状态有所下滑,这在对费内巴切的土耳其杯决赛也有所体现。此役,朱婷得到12分,其中扣球得到9分,拦网得到3分,扣球25中9效率为36%。

  尽管如此,朱婷在比赛中的一段时间也有精彩发挥。在队长高兹德被对手的重扣打中面部之后,朱婷没过多久就用一个非常暴力的直线扣球打中空当,皮球落地一刹那“嘭”的一声让对手惊颤。而下面这个在球场外4米左右距离的扣球得分,显示出了她超强的调整和控制能力。

  可以确信,随着比赛的深入,朱婷会很快调整到最佳状态,联赛第一阶段刚开始的时候,朱婷也是有些不在最佳状态,主教练曾今在开始阶段有意安排她打一场轮休一场,终于到联赛第6轮对阵劲敌伊萨奇巴希的时候,她用联赛最高的28分帮助球队3-2逆转对手,报了世俱杯半决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

  土耳其联赛常规赛分为两个阶段,去年11月21日第一阶段结束,瓦基弗银行以11连胜的战绩高居榜首,朱婷更是在8次出场中,7次成为得分王,她的强力发挥是瓦基弗银行取得如此辉煌战绩的重要保证。

  现如今,第二阶段已经开始,3-0完胜加拉塔赛雷取得12连胜,卫冕冠军已经再起航,朱婷也朝着自己第一个联赛冠军发起冲击。

  期待最好的朱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