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爆泄露机密 加拿大海军第二号人物被停职

RCI+-

被爆泄露机密 加拿大海军第二号人物被停职

  本周一,加拿大皇家海军的第二号人物、副参谋长马克.诺曼(Mark Norman)出人意料地遭到停职。

  很快,媒体披露出,他之所以被革职,原因可能是涉及泄露机密。

  周五,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中,有专家指出,诺曼涉及泄露的很可能是“国内机密”。

  报道称,在诺曼被解职之前,皇家骑警已经至少就两项泄密事件展开了调查。

  报道引用联邦政府、国防部、以及相关军工业的消息人士的说法,皇家骑警就诺曼泄密事件举行了听证会,其中一个事件是在2015年末,两家媒体(CBC News以及CP)报道了加拿大暂时停止租用一艘新的军用供应船的计划。

  此外,听证会还涉及了2014年秋季发生的泄密事件。Postmedia独家报道了前加拿大保守党政府为护卫舰单独购买8亿美元的Sea Sparrow导弹的决定。

  不过,消息人士也称,目前尚不知道,皇家骑警调查的这两宗向国内媒体泄密事件与诺曼有何种关联。

  而调查的日期以及具体内容依然笼罩在神秘之中。

  诺曼目前离开了他的职位,但是没有被撤职,也没有被指控。

  CBC要求联邦政府与国防部对此进行评论,但到目前为止,两个机构都对事件都三缄其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