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加量TransLink大规模招聘司机 待遇相当不错

星岛日报+-

服务加量TransLink大规模招聘司机 待遇相当不错

  配合大温区10年运输基建计划第一期措施,运输联网(TransLink)宣布将会在2017年年底前,增聘约470个巴士司机,也是自从2010年冬季奥运会后最大规模的一次招聘。

  运联行政总裁戴思民(Kevin Desmond)表示,将于今年4月加强区内的巴士服务,包括增加班次。因此,运联打算聘请多170个巴士司机(包括144个普通巴士司机,及26个穿梭巴士司机)。到了今年6月至9月的第2轮加强巴士服务时,运联将会再招聘约300个新司机。

  据TransLink介绍,巴士司机的薪酬待遇相当不错。以普通司机为例,30天培训期间时薪可达21.74加元,两年后时薪可升至31.06加元,此外当然还包括看病、牙医、视力、带薪假期、退休金等福利,部分还有条件惠及家庭成员。

  运联于2016年聘请了共365个新司机,而2015年则增聘了244人。目前,占半数的运联巴士司机年龄在50岁以上,而女司机占整体仅14%。

  运联发言人布赖恩(Chris Bryan)透露,希望透过是次招聘,能够聘请更多年轻人及女性加入司机的行列。

  第一期措施内容还包括:提高加拿大线(Canada Line)繁忙时段载客量11%,以及延长世博线(Expo)及千禧线(Millennium)周末服务时间等。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