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医师人间蒸发 预付款看诊的长点心眼吧

加国无忧+-

加拿大医师人间蒸发 预付款看诊的长点心眼吧

  万锦一名注册中医师收了病人预先付的钱款后,突然关门停业,被安省中医师及针灸师管理局(College of Traditional Medicine Practitioners and Acupuncturists of Ontario)判定专业失当,被暂停注册资格和罚款。

  中医师姓李,她的诊所设在万锦Highway 7与Town Centre Boulevard东南角的商业楼内。

  预付$600元

  病人曹某向李医师预付了10次治疗的费用,他在2013年3月最后一次看诊时,还剩约$600元用于今后的治疗。但是李医师没有通知病人,突然关闭了诊所,电话也打不通。

  接到病人的投诉后,中医师针灸师管理局的纪律委员会于去年3月发出聆讯通知。

  但是,从去年3月至12月,管理局为了联络该中医师,前后9次前往她的诊所和住址,又通过信函、电话和电邮联络,都找不到人。

  管理局又聘请调查员了解病人的投诉是否属实,结果发现,李医师的公司在2014年11月已经解散。调查员又前往李医师最后报称的住址,发现该物业在2014年初已经易主。

  已经停牌

  管理局的网站显示,李医生是在2013年10月获取中医师注册资格,但在2015年7月就被停牌,因为她没有继续缴下一年的续牌费。

  今年1月10日,学会在李医师没有出席聆讯,也没有代表律师出席的情况下作出裁决。

  管理局指李医师在关闭诊所前没有以适当方式通知到病人,没有给病人机会转诊,或适当处理病人档案,这些行为都构成专业失当。

  同时,李医师没有退还病人预缴的费用,违反专业服务的相关法例。

  管理局形容李医师的行为“被视为不光彩、不诚实和不专业”,裁定在她重新注册时,暂停其注册资格3个月,参加道德课程以及罚款3,500元。

  警告其他会员

  管理局称,李医师已经被暂停注册资格,需要重新申请才能执业,但是纪律委员会仍有权作出处分,并认为这对李本人和其他注册会员起到阻吓作用,不能在没有合理原因的情况下抛弃客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