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钞票含有牛脂 谁的内心崩溃了?

加拿大都市网+-

  自从National Post报出加拿大钞票中含有微量的牛脂(tallow)成分,加拿大的素食主义者和印度教徒们,内心一定是崩溃的。

  这个事情是现从英国央行的一条推特开始的:

  关于钞票是否含有动物油脂的讨论,源自于日前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的一条推特:有网友在推上发问新版的5镑钞票是否真的含有牛脂,英国央行给予肯定回答——钞票基质含有一丁点牛脂。

  那这关加拿大什么事?事实上,包括英国、加拿大、墨西哥、澳大利亚、新西兰、智利、马来西亚等在内的24个国家,其现行聚合物钞票(polymer banknote)都是由一间澳大利亚公司Innovia Security生产的——也就是说,连同加拿大在内的这24个国家的钞票,都有一丁点这种牛肉副产品。

  关于这个说法,加拿大央行在今天予以了证实:“我们的纸币生产商跟我们确认了。”

  这下子,素食主义者,尤其是反对含有任何动物制品的生活用品的纯素主义,还有对牛肉及任何副产品都禁止的印度教徒,就炸锅了!

  一些普通人也表示,日常使用的钞票里有动物脂肪,并不是一件令人觉得舒服的事情。

  目前,英国已发起网上申请,要求政府去除钞票中的牛脂成分。

  加拿大印度教社团United Hindu Congress of Canada也表示:“这实在不是我们能够欣赏的事儿。”

  为什么印度教徒这么不开心?因为印度教中将牛奉为神物,教徒不可以伤害神圣的牛。虽然没人会把塑料钞票放进嘴里,加拿大也没有沾唾沫点钱的习惯,但教徒们和素食主义者用手吃东西的时候想到这件事,依然是存在心理障碍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