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超市老板爆料:这样东西,我不敢再卖了!

加国无忧+-

  最近,多伦多一家知名华人超市老板向51记者爆料——有一样食品的造假已成风气,他的超市已经全面下架,不敢再出售,这样东西就是华人经常拿来煲汤的淮山片。

  超市老板表示,现在市面上大部分淮山片都是假的,不是淮山药而是用木薯粉伪造的,当然这仅限于干货区的淮山药,不包括蔬菜区的新鲜山药。

  小科普:木薯的根、茎、叶中都含有亚麻苦甙(Linamarin),经水解后可析出游离态的氢氰酸,致组织细胞窒息中毒。潜伏期6~9小时,也有1小时发病者,主要症状比如抽搐、缺氧、休克,呼吸麻痹而死亡。(来自百度)

  小编走进这家华人超市,果然没有找到任何品牌的淮山片。

  接着,小编去了多伦多另一家华人超市,发现淮山片仍然有售,和银耳、党参之类摆在一起,共有两种——其中红色包装的写着“河南淮山”,售价$3.49;绿色包装上写着“淮山”,售价$2.99。

  小编拍到的图片,并不证明其真伪:↓↓↓

华人超市老板爆料:这样东西,我不敢再卖了!

华人超市老板爆料:这样东西,我不敢再卖了!

  消费者张先生向记者表示,他经常在多伦多的华人超市买这种淮山片煲汤,有一些很容易煲烂,而有一些却是怎么煮也煮不烂,甚至连高压锅都没法煮烂,而这些煮不烂的淮山片,就很有可能是由木薯假冒。

  煮不烂的淮山片,他就直接扔了,并没有在意是什么品牌。

  山药和木薯的辨别方法

  一、看“心线”。山药片中间没有心线,而木薯片中间有心线,尽管心线很小,但只要认真观察,就能看出来。有的木薯片因为削得薄,晒干后,心线往往会掉出去,不过,心线掉了,会留下一个小洞。如中间有小洞,一定是木薯片。

  二、看边缘。山药的皮很薄,削片前都会被削干净。而木薯皮比山药皮厚许多。一些拇指般大的木薯,因为太小,剥皮困难,制假者往往不会花工夫去剥皮,所以,削成干片后,边上就会存留着厚皮。凡有厚皮者,必是假山药。

  三、手摸辨别真假。山药干片含淀粉很多,用手摸时,感觉比较细腻,会有较多的淀粉粘在手上。木薯虽然含淀粉量也很大,但它的粗纤维比山药多,手摸感觉比山药粗糙,留在手上的淀粉也比较少。

  四、煮后辨别法。山药一般容易煮烂,而木薯很难煮烂。煮后的山药有一种烂、粉的口感,而木薯的口感比较硬。

  题外话

  去年夏天,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检查市面上40款常见的豉油、酱油及鲜露时发现,11款含微量可能致癌物“4-甲基咪唑”,其中“御品皇金标老抽”的含量最高,吃半茶匙已马上“爆表”。这些被点名的豉油、酱油及鲜露大部分在加拿大华人超市中有售。

华人超市老板爆料:这样东西,我不敢再卖了!

  在加拿大,无论本地制作或海外进口的食品中如可乐、啤酒、麦包、脱脂奶、牛油、酒、烟鱼、茄汁等,都含有可演化成“4-甲基咪唑”的色素添加剂。食物添加剂在加拿大受食物及药物条例监管,有关部门早已列明哪些添加剂可获准在哪些食物上使用及其目的。色素(Caramel Colour)在加拿大是允许采用的色素添加剂的一种。至于进口到加拿大的食品若含有食物添加剂,添加剂的类别也只限于已获加拿大卫生部认可的。

0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国内的人造假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