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为独占小岛 把数百原住民告上法庭

TechWeb+-

  1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创始人、CEO马克·扎克伯格最近发起了一起针对夏威夷一个小岛数百居民的诉讼,以获得夏威夷考艾岛(Kauai)土地的独家所有权。

扎克伯格为独占小岛 把数百原住民告上法庭

  扎克伯格为独占夏威夷小岛 把数百名原住民告上了法庭

  扎克伯格在2014年花1亿美元在Kauai岛上买下了一个750英亩的种植园,随后又在这处岛上购置另两块地,其一在Kauai北海岸的“派拉亚海滩”。

  但扎克伯格并不拥有对这些土地的独家所有权。

  在扎克伯格买下的700英亩土地上,有许多户“库雷纳”。夏威夷法律允许私人拥有小块土地,并在上面建起称为“库雷纳(Kuleana)”的简陋棚屋,而且棚屋及下面的小块土地都可以留给子孙后代。

  但扎克伯格喜欢安静,不喜欢有人在岛上打扰他。去年6月,外媒曾曝光,扎克伯格开始改建自己的私人种植园,便利用当地的石料围绕种植园四周建起6英尺(约合1.83米)高的围墙。然而,这道围墙却由于隔离了海景而引起周围居民的强烈不满。

  外媒称,去年12月30日,扎克伯格更是在夏威夷州立巡回法院提起诉讼,目的是强制“库雷纳”业主出售土地所有权。

  根据当地法律,对于所有权不明晰的共有土地,可由法官裁决该土地的所有权。如果土地的共同所有人均不同意法官的裁决,则该土地将被拍卖。如果这些小块土地被拍卖,扎克伯格就可以全部买下它们。

  但扎克伯格的代理律师称,在夏威夷有一种常见现象,即在一块较大的土地上有一些私人拥有的小块土地,年月久了,这些小地块的所有权已经变得模糊。甚至共同所有人可能都不知道他们的权益。所有权诉讼是为了确定土地的所有权,并确保土地的共同所有人获得应当的权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