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命案疑涉员工金钱纠纷 现场血迹斑斑

明报+-

  列治文本周一的物流公司凶杀案,华裔疑犯已经被控一项二级谋杀罪,未来不排除会改成更严重的控罪,案中死者也证实是物流公司的华裔东主。法庭文件更显示一名与被捕疑犯同名同姓的男子,曾与该物流公司有僱佣关系,去年更被公司告上法院求偿近3.5万元。

  本报昨日独家进入凶杀案现场,发现墙上佈满数十个弹孔,不排除枪手使用的是散弹枪。

  本报昨日取得的法庭文件显示,华裔男子梁德凯(De Kai Liang,译音)已经被控方以一项二级谋杀罪提出检控。文件指控梁德凯涉嫌在本周一,于列治文持枪杀害华裔沈姓男子。梁德凯已经于前日提堂,将会于本月31日早上再度于列治文省级法院过堂。

  有消息人士对本报透露,控方只是暂时以二级谋杀罪对梁德凯提出检控,待警方蒐集更多证据后,才能确定会否改为更严重的控罪。

  文件中披露的死者姓名,与本报周二率先披露的案发物流公司华裔东主沈茂冬(Martin Mao Dong Shen)相同。

  沈茂冬生于1973年,来自中国深圳,曾在香港生活。他身故后留下两名女儿及一名儿子,最大的仅有13岁。


  根据卑诗法庭文件显示,一名与梁德凯同名同姓的男子,曾于去年5月被沈茂冬的公司告上卑诗最高法院。

  诉状中称梁德凯是沈茂冬物流公司的外判货车司机,于2014年11月29日,在安省运货时发生交通意外,导致货车及货物严重损毁。


  根据诉状,沈茂冬公司为这宗交通意外预先垫付34,647.14元,但梁德凯却拒绝交还公司这笔包含货车损坏、货物损坏、告票在内的费用。梁德凯在法庭辩称公司从未告知自己只是外判司机,也没有与公司签署任何承包合约,一直以为自己是公司正式僱员。

  沈茂冬公司一名员工对本报表示,该宗金钱纠纷牵涉卑诗保险公司(ICBC)以及加拿大税务局(CRA),梁德凯的银行帐号更一度遭到冻结。不过这些说法,并没有在法庭上获得证实。


  该名员工指出,梁德凯是一名来自中国的中年男子,与同事之间的关系并不热络。他称梁德凯没有妻小,孤身一人在本地工作。

  案件发生在本周一早上6时30分左右,警方接到报案前往维京道(Viking Way )近甘比路(Cambie Rd.)的工业区。于一间物流公司的办公室内发现一名男子身受重伤,送院后宣告不治。警方整合凶案调查组(IHIT)立即接手调查,迅速锁定一名男疑犯并将其拘捕。

1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马丁给自己种下的祸根,请新人司机,又不签合同,说话又很大,一早就觉得他管理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