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只准卖VQA特许本地酒类 BC省被美国告上WTO

FX168+-

超市只准卖VQA特许本地酒类 BC省被美国告上WTO

  随着对贸易保护主义表现强烈支持的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加拿大与美国之间的贸易关系逐渐受到人们关注。本周三(1月18日)美加两国已经开始出现贸易方面纠纷,不过纠纷的来源却不是还未宣誓就职的特朗普。

  本周三美国外贸代表按照即将正式卸任的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命令,向世界贸易组织(WTO)发出诉讼,控告加拿大BC省的酒类销售政策违反了WTO条例。

  BC省早在2015年开始向部分日用品零售商品开放酒类销售许可。而在此之前,除了BC省专营的酒品专门店之外,其他日用品零售商店是不允许卖酒的。BC省2015年的政策改变时,仅允许BC酒类协会VQA下特许的几种BC省产酒类在日用品零售店和超市销售,这让美国尤其是与BC较近的加州酿酒商不太满意。他们认为,BC省此举是一种地方保护,不符合WTO的精神和条例。美国酒类协会声称,BC省的日用品超市消费者应该有权选择来自美国以及其他国家地区的酒类。只卖BC省自己生产酒品的行为是不公平的。

  美国贸易代表Michael Froman表示,“BC省政府的政策违反了公平竞争条例。加拿大以及下属的各省份都是WTO的成员,应该遵守WTO关于公平竞争的规章制度。美国在WTO的规则允许下,会力争公平竞争的机会,我们需要保护我们国家的企业和工作岗位。”

  WTO方面将会在近期开始对BC省的政策进行调研。并在初步调研之后开始首先敦促两国代表就此事达成一致。如果最终双方不能靠谈判解决问题,WTO方面才会给出裁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