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再次向中方归还数件 流失文物及化石

中新网+-

  加拿大政府再度向中方归还数件中国流失文物及化石。交接仪式1月18日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举行。图为加拿大政府向中方归还的一件2009年查扣的2.2亿年前的中国鱼龙化石。(加拿大文化遗产部供图)

加拿大再次向中方归还数件 流失文物及化石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临时代办王文天,加拿大文化遗产部助理副部长吕西耶、皇家骑警警司索尔斯穆、边境服务署地区司司长维内、文物保护研究院院长布尔多、外交部北亚局局长唐兰以及加皇家安大略博物馆副馆长沈辰嘉宾出席了今天的交接仪式。图为2.5亿年前的中国三叠纪鱼骨化石。

加拿大再次向中方归还数件 流失文物及化石

  2015年1月,加拿大文化遗产部联系中国驻加使馆,告知查扣了一对中国古建筑木雕。中国国家文物局组织专家进行鉴定,确定该文物为19世纪中国云南南传上座部佛教流行地区佛寺的建筑构件,请加方根据相关国际公约返还该文物。图为加拿大政府向中方归还的一对19世纪中国云南南传上座部佛教流行地区佛寺的建筑构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