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发展衍生商机 储存备用能源需求旺

加通社+-

  随着加拿大再生能源科技发展,储存备用能源的需求亦应运而生。公共及电力公司须要以先进的储存设备取代传统的大型储电池,在需求上升时提供更多能源,需求下跌时则把能源储存备用。有能源储存公司则构思抽水蓄能、压缩空气及飞轮等科技配合需求。

行业发展衍生商机 储存备用能源需求旺

  安省再生能源供应商Northland Power Inc.于Marmora旧矿坑发展可储存400兆瓦(megawatt)电能的抽水蓄能项目,投资额约9亿元。抽水蓄能储电系统会于有剩余电能时,将水泵至矿坑内,当电能需求上升时则让水流过涡轮发电。

  "压缩空气储能系统需求升"

  多伦多能源公司Hydrostor和多伦多电力公司(Toronto Hydro)则合作建造全球首个水底压缩空气储能系统,用巨型汽球把多余的能源储存在水底备用。Hydrostor行政总裁凡威力咸(Curtis VanWalleghem)表示,压缩空气储能系统需求正在增长。

  安省密市创新科技公司Temporal Power发展出飞轮储能技术,装置将电力转换成旋转动能后储存起来的方法。飞轮项目为安省独立电力系统营运商(IESO)近年购入的项目之一。

  亚省计画每年以5,000兆瓦的再生能源,取代现行的燃煤发电。亚省再生能源公司TransAlta Renewables现正扩展位于Brazeau的水力发电项目,项目现时为高峰用电时段年产355兆瓦电力,预计扩展后年产可额外提升600至900兆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