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治文治安实在堪忧 华裔女子回家 和贼面对面

温哥华港湾+-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牧童综合报道:列治文最近这是怎么了,枪击案尚未平息,又开始窃贼横行!  

        上周五晚,一名年轻华裔女子回家后,与入室盗窃的贼来了个“面对面”,距离不足一米!那感觉真是太刺激了!幸而窃贼没有对她施袭,而是被她突然返家吓跑。

列治文治安实在堪忧 华裔女子回家 和贼面对面

贼人打破车房窗户入屋爆窃,Amelia 将破窗暂时封上。

        可当时已经是窃贼"第二轮扫货"了,此前已经搬了不少东西上车,所以财产损失还是很不少:被偷走价值5000多元的名牌手袋、名牌鞋及珠宝首饰等财物。

   这位华裔女子名叫Amelia,在接受《明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周五晚上9时15分左右,她回到阿尔伯达路(Alberta Rd.)9300号路段的住处时,看见二楼卧室的灯亮着。她还以为是自己出门时忘记关灯,因此从车房的侧门进入屋内。

  可进入车房后,发现侧门虚掩,因此已有警觉,可正当他准备进屋一探究竟,正门突然被人打开,一名高大的南亚裔男子快步进入屋内,与她面对面相隔,双方距离不到一米!Amelia说,她与窃贼打照面后,双方皆吃一惊。她转身由车房逃出屋外,高声向邻居求救并报警。窃贼则大喊一声"怎么会有人?"也迅速从正门逃掉。

      这时一名香港移民邻居闻声,前来帮忙追逐,但没有追上驾车逃跑的贼。

列治文治安实在堪忧 华裔女子回家 和贼面对面

当时站在侧门的女事主Amelia,与打开正门入屋的贼人距离仅约一米。

  她称,窃贼约为一名身高约185公分的高大南亚裔男子、体型略胖、身穿连帽罩衫。根据现场痕迹不难发现,他是打破车房的一个小窗进入屋内,再进入她的卧室,将一批名牌手袋、名牌鞋、珠宝首饰等财物偷走。

  Amelia说,当她与贼面对面时,看到贼的手上拿着一个黑色大塑胶袋,相信是在她家搜刮财物后,将财物放在车上,再次入屋"第二轮扫货"。而在报警后,警方也迅速行动,在当晚已经找到窃贼所驾的汽车,并找回部分名牌手袋和名牌鞋,但珠宝首饰仍未寻回。

  Amelia平常很忙碌,因为白天上课、晚上工作,所以在家的时间并不多。而窃贼是直接进入她的卧室行窃,并没有在屋内其他地点翻找,显然已经被盯上一段时间。不过她之前并未发现住处附近有可疑人物,邻居也没察觉可疑之事。

列治文治安实在堪忧 华裔女子回家 和贼面对面

警方认为Amelia 的房子虽然紧邻大街,但车房窗户被树丛围住,因此成为窃贼的目标

      警方勘察现场后认为,Amelia 的房子虽然紧邻大街,挨着车水马龙本应更加安全,但车房窗户被树丛围住,因此这一点可能成为贼人下手的目标。

  据了解,Amelia所居住的区域警车巡逻频率非常高,居然在警察眼皮底下还能发生这种事,也真是贼胆包天,明报记者有向列治文皇家骑警查询案件发展,不过目前仍未收到警方回覆。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