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人民币大涨近600点 盘中突破6.84关口

凤凰国际+-

离岸人民币大涨近600点 盘中突破6.84关口

  周四(1月12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在纽约(专题)上涨,午盘后在6.86强方徘徊,一度涨破6.84关口。驻伦敦交易员称美元多头继续平仓,美元指数连续第二日下跌。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6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在纽约交易尾盘上涨0.43%,报6.8576元。周三23:30夜盘交易结束时,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小幅收涨0.66%,报6.8901元,周三16:30的人民币官方收盘价报6.9元,较上一日收盘价上涨0.38%。

  周四在岸人民币全天成交量较前一日小幅上涨至205亿美元,但仍在9月以来的低点徘徊。离岸市场再现资金流动性紧缩的信号,离岸人民币的明天次日远汇点数自周三的5点飙涨至80点。

  2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1.04万亿元人民币,高于市场的预估中值6768亿元。凯投宏观的中国经济学家Julian Evans-Pritchard在发给客户的报告中称,年底信贷飙涨的情况很不寻常,因为年度的贷款额度在12月时都会特别紧张。

  彭博经济学家陈世渊撰文称则信贷数据高于预期,令人更加担心,去杠杆化仍然是“雷声大雨点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