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圈!到了加拿大不能入境 还要这个手续

温哥华港湾+-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牧童综合报道:新年刚过,ETA(加拿大电子旅行许可证)可是没少惹事儿:一位英国的祖父错过了到加拿大参加曾孙女生日庆祝的机会;一位喜剧演员不能按期前往多伦多演出;还有一些双重国籍的加拿大人乘飞机回加拿大时遇到了麻烦 ……

       其实,这一切原本都可以避免,而且过程也并不复杂,只是很多人都“忽视”了:加拿大广播公司的报道说, 多伦多布兰妮·麦克默特里律师事务所的移民法律专家亨利·张表示,有很多人搞不明白,为什么自己来自一个免签国家,反复去过加拿大多次,此前没有任何问题啊,怎么忽然之间自己就进不来了,法律怎么就变了。

蒙圈!到了加拿大不能入境 还要这个手续

  问: 什么是ETA ? 什么时候开始正式实施?

  答:  ETA的全称是Electronic Travel Authorization,也叫 “电子旅行认证”,从2016年11月开始的。加拿大政府原来计划在2016年3月15日实施电子旅行证的要求,但加拿大旅游业表示担心,认为应该有更多的时间来让人们了解有关的要求。因此,加拿大政府在网上推出了详细讲解的视频,并推迟到去年11月才开始实行eTA。

      问:如何申请eTA前往加拿大?

  答:eTA需于线上申请,流程简单并只需要几分钟时间。您需要准备好护照、信用卡和电子邮件地址。申请费用是加币七元。eTA的有效期可长达五年。

  eTA申请表格只有英语和法语版本,为帮助您填写表格,表格每一项的说明均有若干种语言。

  问:持有中国护照的访客需要申请eTA吗?

  答: 这项eTA规定是针对持免签加拿大护照的外国旅客,持中国大陆护照的入境者并不在列。由于中国大陆访客赴加拿大前需要申请加拿大访问签证(旅游/探亲/商务,通常可以获得10年多次往返签证),因此不需要申请eTA。但是持有中国香港护照、中国台湾护照的入境者需要申请eTA。

  这项新规定是跟随美国的旅行保安系统,目的是使免签加拿大国家的旅客通过加拿大预先安全检查,只有在官方认定不构成安全威胁时方可入境。

蒙圈!到了加拿大不能入境 还要这个手续

  除了持有免签国家护照的旅客外,以下人群也需要申请eTA:

  美国永久居民,即持美国绿卡的外国公民。

  持有罗马教廷签发的护照或旅行证件的旅客。

  持有以色列护照的旅客。

  持有中国香港特区颁发护照的旅客。

  持有英国国民海外护照(亦称BNO护照)香港旅客。

  持有台湾普通护照的旅客。

蒙圈!到了加拿大不能入境 还要这个手续

  问: 申请需要费用吗? 有效期多久?

  答: 申请eTA的费用是7加元,通过网上申请,通常在提交申请后的几分钟内就会收到批准结果(个别案例可能需要更长时间),该结果通常会发送到您在申请时提供的email地址。

  eTA有效期为申请日开始的五年,若五年内护照过期,则将以护照过期日为准。将包含申请人的姓名、生日及出生地、性别、地址、国籍,及护照或其他旅行证件信息。据悉,每年免签进入加拿大短期居留的外国人,远比需要申请旅游签证前来加拿大的人多。举例来说,除了美国公民,每年通过机场入境加拿大的外国人中,有74%来自免签国家。

  需要留意的是,美国公民入境加拿大不需要申请eTA。

蒙圈!到了加拿大不能入境 还要这个手续

  问:ETA 申请表格上有什么问题?

  答:eTA 申请表格要求旅行者提供地址、护照信息、就业状况、访问加拿大期间带有多少钱,以及他们是否曾申请过来加拿大等。

  其他问题则包括:

  你是否曾经被加拿大或任何其他国家/地区拒绝签证和许可证、被拒入境或被令离开?

  你是否曾在任何国家/地区犯罪、被逮捕、被控或被裁定犯有刑事罪行?

  你或一个家庭成员是否曾经与结核病患者有过密切接触?

  你是否有严重的疾病,并因此在接受治疗?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