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市民雪地滑倒受伤 有人卧冰求援2小时

明报+-

800市民雪地滑倒受伤 有人卧冰求援2小时

  大温许多路面目前依然覆盖着厚厚的冰雪,令市民出行困难,因滑倒而受伤的个案暴增。卑诗医疗服务处(B.C. Health Services )表示,自冰雪路面形成以来,本省已有逾800名省民因冰雪而摔倒受伤,有人在冰雪路上等一至两个小时才能等到救援服务。

  卑诗紧急医疗队(Ambulance Paramedics of B.C)的护理人员利里(Dave Leary)亲眼目睹太多人因滑倒而受伤,有些脚踝骨折,有些手腕扭伤,还有些伤及头部。

  他说,冰雪路面令需要救援的个案增加,但人们往往要在冰面上等候一两个小时,救援人员才能抵达。他还看到一些伤及下半身的市民,只能躺在冰上等待,又冷又痛。救援人员先为他们保暖,并尽快将他们送至医院。

  利里称,鑑于本地鸦片类吸毒过量危机及严寒天气,今年冬天对紧急救援服务来说是极大的挑战。目前所有救援人员已经全部出动,他们将会竭尽所能,尽快到达每个需要帮助的市民身边。

  温哥华沿岸卫生局发言人达安杰洛(Anna Marie D'Angelo)表示,自周二晚上开始,温哥华、列治文及北岸的医院,由于天气原因受伤的就诊数量明显增加。

  不止大温如此,菲沙卫生局发言人朱玛(asleem Juma)称,菲沙卫生局的急诊室情况也一样。他们更为关心弱势群体,尤其是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卫生局还鼓励人们主动关心身边的长者,作为他们的好邻居。

  利里提醒说,尽管多数滑倒引致的只是轻伤,但如果置之不理,也可能会引起永久损伤。未来寒冷天气还将继续,他提醒人们若亲身遇到或看到严重摔伤的情况,请立即致电911,同时自己和摔伤者在等候救援时要注意保暖。

  另外,有读者昨日向本报表示,温哥华入冬以来下了几场雪,路面冰封湿滑,特别是小横街不少路面冰封,给市民外出造成很大困难和危险,承市府积极清理,对此表示感谢。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