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杀红眼”成国际巨星 110万欧年薪实至名归

网易+-

朱婷“杀红眼”成国际巨星 110万欧年薪实至名归

  对朱婷来说,即将翻篇的2016年非同寻常。这一年里,她参加了人生中第一次奥运会并夺得冠军,获得MVP;这一年,她远赴土甲成为中国女排第一位当打之年出国打球的国家队成员;还是这一年里,战绩辉煌的她继续无缘国内的各种个人最佳。在此,我们不妨用天津女排的几个著名标签来诠释并总结朱婷意义非凡的2016。

  标签一:红眼

  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曾以“红眼”要求队员在球场上能再霸气些。对朱婷来说,这10年来她时刻都“红着眼”,甚至分秒不敢停歇。作为从农家院里飞出来的金凤凰,为了人生中的第一次奥运会,她过去9年回家时间加一起也不超过一个月。她知道,若不“红眼”,就无法慰藉父母家人对她的希望寄托。在里约,中国女排小组赛成绩惨淡,她知道,若再不“红眼”,就无法告慰祖国赋予的任务和目标。于是,她彻底“红眼”。1/4决赛,红了眼的朱婷狂砍28分击败巴西;半决赛对荷兰,她勇夺33分帮中国女排进军决赛;决赛已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朱婷豪取25分,笑傲里约。奥运会MVP,是对她个人的努力和奥运赛场的时刻“红眼”所做出的肯定;

  标签二:工资一分不能少

  河南女排培养出了朱婷这样世界级球员,他们大胆放飞朱婷去土甲。作为体制内球员,朱婷享受着河南女排的待遇,也拿着土甲110万欧元的年薪;在土甲比赛间隙,还回国拍商业广告。这位出身贫寒的女孩,享受到了凭自己努力应获得的一切回报。用天津体工大队副队长李珊做球员时所撂下的话,“工资一分都不能少”。在河南女排与赞助商9月签约之际,赞助商与河南女排主教练詹海根皆表达了希望朱婷明年回国打球的意愿。所以明年的朱婷,是否还能享受高于110万欧元的年薪,形势不明朗也不乐观;

  标签三:我不服

  作为世青赛MVP、世界杯MVP和新科奥运冠军兼奥运会MVP,朱婷几次无缘体坛风云人物大奖。作为夺冠功臣,即便朱婷有FIVB颁发的个人荣耀加持,也无缘国内众多大奖的个人最佳。对奖项,朱婷云淡风轻,但对中国女排的球迷们来说,则觉得委屈不平。用天津名将王茜很著名的一句话来概括,“我不服”。

  2016年即将结束,对朱婷来说,所有个人荣誉得失都将翻篇。在拼搏的她,将向着太阳升起的地方而继续前进,更多挑战还需她去努力。但命运不会刻薄奋斗的人,只要努力,所有梦想都有实现的可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