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温平安夜无雨圣诞节天晴 下周一节礼日或降雪

明报+-

大温平安夜无雨圣诞节天晴 下周一节礼日或降雪

  今年平安夜温哥华地区未必有雪,明日圣诞节气温会较冷,但市民外出血拼大减价货品的节礼日(12月26日,下周一)部分地区预测会有湿雪和降雪。

  加拿大环境部料温哥华日间可能有阵雨,但平安夜无雨,而最低气温零下1度。圣诞节当日预测天晴,最高2度,而最低零下4度。

  环境部气象学家麦克唐纳(Matt MacDonald)表示,圣诞天气很好,天晴但会较冷,他并提醒市民小心黑冰。

  当局料温哥华在下周一及下周二下雨,较高地区有机会出现飘雪。麦克唐纳续指,周六及周日是外出的大好日子,但要注意节礼日的预测,低陆平原会有雨或雪,情况按地区高低和是否近水。

  环境部昨日对菲沙河谷及素里部分地区发出落雪警告,但料部分菲沙河谷地区,以智利域(Chilliwack)为例,平安夜和圣诞节属天晴或间中有云,到下周一有60%下雪,

  据环境部的资料显示,温哥华最冷平安夜是1948年的平安夜,只有零下12.8度。有纪录以来最冷的12月25日是1964年,当日温度低至零下12.2度,而1971年是最多雪的白色圣诞,录得17.5厘米雪。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