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世界冠军怒斥恩师练废自己 还炮轰陈一冰

足坛宙斯+-

体操世界冠军怒斥恩师练废自己 还炮轰陈一冰

  2011年,前世界冠军张尚武北京地铁乞讨一事经过媒体发酵迅速在网络引起轩然大波,运动员退役后悲惨遭遇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不过,当时的张尚武遭到国家队体操队长陈一冰怒斥忘恩负义,5年后,张尚武突然在微博上诉苦,表示自己被教练硬生生练废,陈一冰当时被人利用。

  2001年在北京举办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让张尚武一鸣惊人,在那届比赛体操项目中,此前从未参加过国际大赛,顶替李小鹏入选大运会阵容的张尚武除了夺得吊环金牌之外,还和邢傲伟、杨威等名将一起夺得了男团比赛的冠军。

  作 为希望之星的他却遭遇跟腱断裂休养10个月的悲剧,并落选了雅典奥运会主力阵容,2005年,张尚武被迫从省队退役,带着总额3万元的补偿金和养老保险 金。退役后的张尚武生活困难,因为练体操极度矮小的张尚武只有1米54,想当保安却被嫌弃个小,随后走上了不归路。他先后在天津和北京偷窃,最终因在北京 先农坛体校盗窃被判刑;2011年,张尚武刑满释放后开始在石家庄、天津、北京卖艺乞讨。

体操世界冠军怒斥恩师练废自己 还炮轰陈一冰

  随 后,一条“前世界冠军乞讨”的微博改变了张尚武的命运,他的悲惨遭遇立即得到全社会的强烈关注,成了网络红人。当时的体操队队长陈一冰则出面痛斥张尚武 “为人懒散忘恩负义,不值得我们同情”。颇爱作秀的陈光标当时还邀请张尚武到其公司任职,但张尚武在3个月从陈光标公司得到将近10万块钱的奖励后离开, 此后又被人发现继续在乞讨。

体操世界冠军怒斥恩师练废自己 还炮轰陈一冰

  微博截图

  未 曾想到5年后的今天,张尚武突然在微博上公开炮轰当时的教练王红卫故意练废自己,“在国家队训练总共训练七年,有六年是在一个叫王红卫教练的手里训练,在 训练中因为他是有意违背训练规律导致我的双脚外侧韧带全部崩断了,他是有意拿着训练当幌子想把我练废掉,当时脚受伤当天很痛,我只能一瘸一瘸走路,王红卫怕承担责任,还狠狠地批评了我。”

  对于陈一冰当时的怒斥,张尚武表示:“我不知道是不是王红卫教练让陈一冰发微博我不清楚,但他口口连发几 条微博说我忘恩负义,说的那么大,那么心安理得,那么理直气壮,我都不知道此时此刻,王红卫教练,心里就没有一点点,惭愧羞愧吗,练的让孩子浑身都是伤 病,还拳打脚踢,扇人家孩子的脸,嘴角直流血,你对人家孩子有什么恩情啊!人家孩子没找你就不错了,谁家的孩子我要把这个事情跟自己的父母说了,谁家的父 母不找你啊找你算账收拾你,谁的父母不疼自己的孩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