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道路湿滑 北温巴士撞大树幸无人受伤

星岛日报+-

  温哥华市政府表示,早在刚过去的周末,市府已派出洒盐车在主要道路上洒盐,到周一,继续在主要马路上洒盐,并清理行人道和自行车径,更用人手清理巴士站及渠口的积雪,以确保公众、行人及驾驶者安全。

  ICBC接3,500索偿个案

  在周一下雪天,道路湿滑,能见度减低,卑诗保险公司(ICBC)表示,截至周一下午3时,该公司透过打电话索赔或网上服务,已接到近3,500宗碰撞索赔个案,较去年同期12月7日(星期一)相若时间的3,200宗个案,增加大约10%。

  其中在北温,一个女子开车期间,一株树跌在她的汽车上,她受了轻伤。

  另外,网上播放一段视频,显示一部载有乘客的巴士在北温上林恩谷(Upper Lynn Valley)附近的皑皑白雪上失控,撞向树木,幸而各人没有大碍。

  ICBC续道,大部分碰撞事件都属于轻微意外,该公司提醒驾驶者在下雪的日子,应预留较多时间及与前车的距离,并且把车速减慢;在恶劣天气和能见度低的情况下,应把车头灯亮起,除了方便自己望前之外,亦让其他司机见到自己的车辆;留意黑冰;要为冬天开车作好准备,包括要检查轮胎是否充气适当,以及挡风玻璃水拨装置是否运作正常。

  还有,温哥华国际机场(YVR)称,整体运作畅顺,只是一些飞机需要除冰,造成一些延迟,乘客应查搅所乘搭飞机的情况,以及预留多些时间前往机场。

  美国华州西雅图的情况更为恶劣,阿拉斯加航空公司(Alaska Airlines)因为下雪,取消了26班航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