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新移民对大雪天气习以为常 轻松应对

星岛日报+-

  大温地区周一降大雪,一些来自中国北方的新移民,对下雪不感到陌生,适应不成问题。有上班一族一觉醒来,眼见路面积雪,宁改开车上班习惯,早上改坐天车往温市中心上班,以免路上交通特别挤塞而造成延误。

  小量湿雪只是“小儿科”

  家住列治文、三年自中国北方移民这里的郭先生(图),早上冒着大雪骑着自行车出外,他表示:“今天是第一次在列治文碰到降雪,我感觉良好,对我来说,这样的下雪并没两样。”

  郭先生续说:“我之前在国内常遇大风雪,这些小量湿雪只是‘小儿科’。加上加拿大优良有效的城市管理,在冬季下雪日子里,没有什么特别。”

  此外,平时每天早上开车往温市中心海旁上班的市民泰勒(Robert Taylor,图),周一早上在列治文兰斯顿(Lansdowne)天车站候车,他接受《星岛日报》记者采访时指出:“今早从新闻报道得悉,多条前往温市的桥梁都大排车龙,我想准时到达办公室,搭天车较有时间预算。”

  他补充说,在下雪的天气下,乘搭天车出行是既快捷又安全的选择,同时可减少道路交通意外的伤亡和财物损失,对人对己都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