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温第一场大雪险象横生 学校被迫停课

明报+-



  大温昨日的冬季第一场大雪造成多间学校因为交通问题而宣布停课,其中西门菲沙大学原本只暂停早上的课程,不料降雪毫无减缓迹象,校方于是被迫宣布全天停课。


  西门菲沙大学发言人海因里希(Kurt Heinrich)表示,昨日早上突如其来的大雪,造成本那比山上道路积雪,路况非常危险,因此校方决定将昨日早上本那比校区的课程取消,学生及教职员皆不需回到学校。

  原本西大打算在降雪情况改善后恢复上课,但因为降雪持续,因此于昨日中午紧急宣布全天停课,并在社交网站上连续发文通知学生及职员。不过校区内的巴士服务,昨日下午恢复通行。

  同样在本那比山上的University Highlands小学,也与西门菲沙大学一样停课。

  不过西大温哥华及素里校区的课程,昨日则未有受到降雪影响。

  卑诗理工学院(BCIT)昨日下午1时46分也在社交网站上宣布,所有校区下午的课程全部取消。

  另外温哥华社区学院(Vancouver Community College)昨日全天课程,以及卑诗司法学院(Justice Institute of B.C)的夜间课程,昨日也因大雪而停课。


  温哥华市的Corpus Christi天主教学校、Notre Dame regional 中学、St. Francis of Assisi 小学、西温的Collingwood小学、本那比的John Knox 天主教学校及Carver天主教学校、高贵林Our Lady of Fatima 小学及Mediated Learning Academy ,也因为大雪而宣布停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