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川普多250万 希拉里的选票还在增加

法广+-

比川普多250万 希拉里的选票还在增加

  美国总统大选虽然早已结束,但缺席投票与邮寄投票的统计仍在继续进行中。新的选票统计,报告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得票已比共和党竞选人特朗普(专题)多出250万张,而未来的趋势显示,希拉里得票将持续增加。特朗普因获得的选举人投票多于希拉里已经被确认当选。

  美国总统选举理论上并没有全部完成投票程序,因为美国选举人团应当在12月19日举行正式投票。由此美国媒体说,理论上而言,特朗普还未正式当选总统。这中间如果有选举人成为"失信选举人"改变投票,也有可能影响结果

  据博讯消息,美国媒体透露希拉里的普选票已比特朗普多出250万张,幅度约达1.9%。

  消息引述"纽约(专题)时报"及英国"独立报"(Independent)等媒体预估,随着缺席投票及通信投票陆续完成计票,尤其是纽约州及加州,希拉里超过的普选票数还会增多。

  11月8日美国总统选举中,特朗普因拿下的选举人票,大胜希拉里,当选美国第45位总统。

  报导说,关于普选票,全美各地陆续完成计票作业,希拉里获得的普选票远比特朗普多,票箱一一开出后,超过票数愈来愈多。据纽时指出,投开票迄今,希拉里超过特朗普的普选票数,已达252万6184张票,差距约1.9%,且还在持续增加中。此一差距超过过去10位胜选的美国总统当选人所赢的普选票数。

  据"时代杂志"分析,特朗普以选举人票赢得大选,而依目前的选举人制度,不利票源大多集中在部分城市及某些地区的民主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