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穿了双红鞋 智障男在洛杉矶被黑帮当街枪杀

苹果日报+-

只因穿了双红鞋 智障男在洛杉矶被黑帮当街枪杀

  美国南洛杉矶两名黑帮成员因一名19岁精障男穿着红鞋冒犯黑帮而枪杀他,二人周三判刑,各被判至少监禁50年才能申请假释。

  两名被告为29岁的强斯(Kanasho Johns)和26岁的强生(Kevin Deon Johnson),他们被判一级谋杀罪名成立。对受害人普莱斯(Tavin Price)开枪的强斯,就非法拥枪重罪罪名被多判3年监禁。

  案发于2015年5月29日,强斯在西佛罗伦斯大道3300街区(3300 block of West Florence Avenue)洗车场附近的香菸专卖店和普莱斯争吵,质问对方为何穿红色、来自哪里。当受害人称自己不是黑帮成员时,强斯就叫对方脱掉鞋子。整段对话和开枪过程的画面被监视器拍下,不过没有录到声音。

  助理地区检察官表示强斯当时声称受害人“不是黑帮成员,就不准在那个黑帮社区穿红色鞋子”,对陪审团说“普莱斯被杀只因黑帮自尊(gang pride)比他的性命更加重要”。

  当时跟普莱斯在一起的一名亲人,向强斯表明他不是黑帮成员,解释他患有精神疾病所以行动缓慢。助理地区检察官说,不久后,当普莱斯站在他母亲的车旁时,一名枪手对“没有做错事”的普莱斯开了4枪,毫不犹豫地了结他的性命。一名认识强斯的目击者认出他是枪手,强斯之后逃到德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