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促放宽房贷还本期至30年 助8万家庭

明报+-

      建筑界指出﹐联邦政府若容许购买保险的房贷还本期延长﹐对置业担能力有帮助。

业界促放宽房贷还本期至30年  助8万家庭

  加拿大住宅建筑商协会(Canadian Home Builders' Association)表示﹐如果最长的还本期可以增加至30年﹐将能够协助8万个家庭符合取得借房贷资格。

  还本期愈长﹐每月供款额愈低﹐房贷的收入要求门槛因此会相应下调。

  根据目前的规定﹐首期不足20%的房贷﹐最长的还本期以25年为限。

  另一个方法是政府提供50%的基建拨款。上述住宅建筑商组织解释﹐如此一来﹐新屋买家所面对的负担将会获得纾缓。

  近年来﹐业界一直指称﹐政府所收取的发展费用日益增加﹐导致置业者的负担加重。资料显示﹐在大多伦多地区多个城市﹐这些费用佔了新屋价格的20%以上。

  此外﹐这个协会指出﹐专为首次置业人士提供装修税务抵免优惠﹐也可以带来若干程度的帮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