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自由敢爱,摔倒爬起绝不服输的卷毛Tina

温哥华港湾+-


姓名:卷毛

年龄:20

专业:人力资源管理

兴趣:街舞、水上极限运动、蹦极、跳伞

最喜欢的书:Lie to me

最喜欢的电影:料理鼠王

微博:Tina卷毛君

geduan.gif

  和热爱运动的朋友交流总是愉悦,能够来回折腾自己体力的人十有八九经历过风雨,体育活动不但是他们发泄倾诉、调整自我的出口,也是一把可以激发灵感、解决问题的钥匙。更重要的是,长期的锻炼坚持赋予个体坚韧不拔的毅力,摔倒爬起勇往直前,打造出漂亮的金刚不坏之身。留了一头卷毛的Tina从小学起训练长跑,一跑就是5年。即便天生骨骼惊奇,耐力浑厚,卷毛从不偷懒,要强的劲头曾令教练也连连夸赞 “从没见过这么有毅力,耐力这么好的女生”。

  以长跑为契机,“坚持”这两个字贯穿了卷毛的成长史,在她的价值观里,否定的事情应直接了断,比如要她学古筝和留长发,那是门都没有;而认定的事情则要竭尽全力做好做完,比如出国留学就算再“坑爹”也要死撑。“可能很多人和我一样,在出国前对外面的生活有许多误解,产生一些自以为的假想,认为国外就一定轻松自由”。卷毛当初正是为了得到更自由的生活而选择出国,但现实的打击却越来越明确地告诉她:仅求躲避父母唠叨的并不叫自由,理想的环境是需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创造的。

  在这个新鲜而陌生的社会里,卷毛学会的第一件事就是爱自己,为自己发声,为自己骄傲。一次班级演讲比赛,卷毛发现大部分同学将话题对准了时下火爆的新闻事件或娱乐消息,题材虽有意义但离生活相距甚远。卷毛另辟蹊径,以LGBTQ为主题上台演讲。其实她内心也非常忐忑,毕竟是首次在公众面前讨论敏感话题,且不说听众的接受度如何,自己的英语也还在进步阶段,叙述偶有磕碰。演讲中途,老师还打断卷毛,询问她选择该主题的原因。卷毛说:“我觉得现在的人都很关心大事件,然而并不关心小事情或小群体。在这些被忽视的群体里,有不少需要、也值得被帮助的人们。我也是其中之一。我想告诉大家,爱都是平等的,歧视是应该被消灭的。希望大家不再带着有色眼镜看待LGBTQ中的任何一员。”比赛末了,老师被卷毛的勇气所征服,肯定她拥有独立思考的能力,大赞卷毛第一名!

  网红节速问速答

  在国内有没有参加过类似的网红大赛?

  在国内有参加过自拍大赛,比赛就是为了给生活添加点乐趣,并没有抱着拿奖的目的去参与。

  你如何看网红?

  网红分两种,一种是很装,很做作的。还有一种是真的有过人之处的,不论是长得更好看,还是很会搭配,都有自己的独到之处。我也希望网红们不要再跟风、模仿,其实都变成一个模样,真的会让大众审美疲劳。在温哥华跟风现象挺严重的。希望劝那些“潮王”们,不是时尚达人,就不要满身潮牌,其实这样真的很不fashion。

  希望自己成为什么样的网红呢?

  拥有积极的生活态度,有自己的风格,可以驾驭不同风格的服装搭配。

 

  网上的自己是什么形象呢?

  网上的自己爱自黑、逗比,甚至会发以前的丑照和现在的对比图。我没有任何偶像包袱,这点很像傅园慧,不做作。

  现实生活中的自己呢?

  现实中的自己比较沉默,非常慢热,对不熟的人会很高冷。熟了以后就会爱开玩笑,让身边人都很轻松。

  为什么来参加此次网红节呢?

  想把自己的风格和积极的态度带给更多的人。

  你怎么看有些人说现在是个“看脸的时代”?

  其实这样的看法会造成很多不好的影响。现在搞得大家不仅风格会模仿,连脸都开始模仿了。看多了小脸美女就想去整形,看到别人美,自己就想变得更美。虽然我很批判看脸,但是其实好看也是种优势,比如穿什么都好看。实话讲,我有点脸盲,所以对整成一样的人有点认不出。我觉得性格好,就可以成为朋友,外表容易让人蒙蔽双眼。

  才华和颜值哪个重要?

  才华!再帅再漂亮老了都会逝去,才华才是可以受益终身的。在我眼中可以受用一生的是设计才华,有自己的想法,不跟随别人脚步。如果永远跟着别人走,永远不可能stand out,要想成大事,一定不能盲目跟从他人。 

  如果通过温哥华网红节火了,你想借此做些什么呢?

  我想多帮助些人,办些公益活动,号召更多人一起去做慈善。比如去福利院给小朋友送些礼物呀,去流浪动物救助站照顾小动物啊,去老人院给他们送去些欢乐,都是我想做的。 

  人生目标

  我的目标就是学习服装平面设计,以后拥有自己的服装品牌,再开服装店。

  后记:

  卷毛的特别之处在于她可以游刃有余地把握自己的倔强。从勇敢面对自己,珍爱自己,到为自己的存在欢呼雀跃,卷毛从未像现在这样充满正能量。就像她所一直相信的,不放弃认定的事情,只要坚持下去就一定能打造出一个属于自己的自由王国。

报名请发10张照片至:olivia@bcbay.com


成为首届网红节赞助商:604-295-8980


鸣谢赞助商

崇尚自由敢爱,摔倒爬起绝不服输的卷毛Tina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