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黑五本地商家火了 加拿大人过境血拼的少了

加国无忧+-

今年黑五本地商家火了 加拿大人过境血拼的少了

  一年一度的购物节黑色星期五来临,美国已经出现了疯狂抢购的局面。作为邻居的加拿大人曾经热衷于杀到美国血拼,但今年的情况似乎有些不同。而许多本地商家都早早打出了黑色星期五的广告,很多人更愿意留在加拿大购物。

  多伦多时尚博主Annika Reid今年继续选择留在加拿大过黑色星期五,而不像往年一样,大半夜兴冲冲地赶到美国血拼。她说,怀念以前那种过境购物的热情,但现在情况已经不一样了。

  近期由于加币持续贬值,重创了加拿大人杀到美国购物的激情。现在一加元仅相当于74美分左右,许多加拿大人认为到美国购物的优势已经不存在了,而加上到美国去的出行开销、关税等,相比之下也不划算。

  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2015年11月从加拿大到美国的人数已经比2013年同期下降了28%,黑色星期五当天的过境人数减少了30%。而出现这种情况,与当时加币贬值有着紧密的联系。2013年11月时,1元加币相当于95美分,但到了2015年11月,1元加币仅相当于75美分。

  近五年来,越来越多人留在加拿大购物,许多本地商家也早早做了促销广告,不仅打折力度强劲,今天一早就有许多商家提前开门营业,一些商店门前更是一大早就排起了长龙。例如在尼亚加拉湖滨小镇的Outlet Collection打折商场甚至做好了准备,想希望吸引美国人到加拿大来血拼。

今年黑五本地商家火了 加拿大人过境血拼的少了

  银行卡及信用卡转账处理公司Moneris预测,今年黑色星期五加拿大商店的销售将会增加8%,而网购星期一(Cyber Monday)加拿大零售店的业绩将会增长1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