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8号裴钰:身高178的17岁超模预备军

温哥华港湾+-

姓名:Madison

昵称: 裴钰

年龄:17

身高:178cm

学历:大学在读

爱好:做饭、收拾家、吉他、骑自行车

最喜欢的网红: lelepons

最崇拜的偶像: Gisele Bundchen

个人微博: PeuyiPSN-

830e7fd.gif

  瞄一眼上面的3张照片,你看出来这姑娘是99年的吗?作为一名91年码字少女,我被她早熟青春的颜,和顶天立地的身高(178cm)惊住了。能长得如此健康,一定是老师作业布置少了。她叫裴钰, 刚来温哥华3个月,入读当地大学。还只有17岁的她尽管对这个全新的环境充满着迷惑和些许焦虑,但还是抵挡不住身体里年轻血液的澎湃躁动,勇敢地鼓励自己离开舒适圈,迈向前方未知的领域,挖掘可能性。来参加温哥华首届网红大赛,就是裴钰的第一步。

  “终于有一个完美的舞台可以展现自我了”,裴钰如释重负般地对我们说道,从了解网红这个现象至今,也有好几年了,由于当初学业紧张和经验不足的关系,裴钰一直苦于找不到成为网络红人的突破点。如何找到自己的兴趣,如何钻研兴趣,再到如何定位、推广自己并不是一夕之间便可完成。这个契机还要从出国留学说起。

  “出国以后,从前那些并没有花过心思的饮食起居不但引起了我的注意,还占据了不少时间。虽然我以前也过着住校生活,但也算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现在一日三餐由我自己掌勺,那么饱腹这个要求就太低了,我想要做出能让人争相品尝的美味饭菜”。下定决心以后,裴钰的时光变成了半炊半读,只要学习任务完成,她就沉浸在研究食谱、选购食材、洗切烹饪、装盘摆拍的乐趣中。有一次裴钰的食谱在微博上引起了大量转发,这么一来二去,她渐渐成了朋友圈中公认的厨艺达人。在邀请客人们品尝过几次家宴后,她的名字也传到了朋友的朋友那儿。这不,欲为红人的突破口芝麻开门。

网红8号裴钰:身高178的17岁超模预备军

让人垂涎欲滴的红糖烤南瓜

虾仁西蓝花也能做出艺术品的赶脚~

看起来地道无比的pasta

真材实料到不行的Pizza

诱人的鸡米花

网红8号裴钰:身高178的17岁超模预备军

韩式辣香锅做的也是有模有样的~

  为什么裴钰对做菜那么执着?在她看来,美食不仅仅是一种沟通的媒介,也是沟通本身。好的食物总能慰藉人的心灵。裴钰说她并不是个擅长言辞的人,在遇到需要安慰或鼓励好友的情况下,三言两语总欠味,还不如做一道美食,哄哄朋友来得有效。裴钰也慢慢发现,烹调是个讲究五味调和的过程,添一份则多,减一分则少。在等待的时间里,我们要安下心来静观其变。这就像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一样,裴钰学会了察言观色、见机行事,凡事掌握好一个度。

  “我不想当那种炫富的网红,就想做一个朴实的博主。不攀比不物质,保持自己的特色,分享自己的技巧。 裴钰说现在很多网红会在自己的平台上打商业广告或者卖东西,那些纯粹分享技巧,助人为乐的网红越来越少了。真正厉害的,让人钦佩的网红应该是像委内瑞拉红人lelepon一样,年少时不惧怕校园欺凌,成人后笑对痛苦经历,出书how to survive in high school,用正能量影响着一个又一个需要援手的陌生人。

  当然啦,裴钰知道当网红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有时候自己明明付出很多,但是回报很少。不过既然是一名分享型博主,不管关注度有多高,粉丝有多少,只要初衷不变,内心都会得到鼓励和满足。裴钰庆幸自己能来到这个网红节,海纳各种人才,正能量、不八卦,用她的话说,是“挽救了无助的网红少女”。

  网红节快问快答:

  为什么来报名参加此次首届网红节呢?

  裴钰:朋友看到很多UBC的朋友都来报名了,觉得我也很适合这个比赛,就极力推荐自己来参赛,不试一试怎么知道结果呢。

  你自己最难忘的经历?

  裴钰:姥姥去世的时候我一个人在温哥华,后来为了纪念姥姥,我在身上纹了第一个纹身。

  出国以后对自己的影响?

  裴钰:变得更独立了,虽然自己从2年级开始就没在家里吃过饭,初三的时候4个月回一次家,高中也是住校。那时候在国内,腿受伤,一个电话家里就可以来人,但是在温哥华肯定就不可能这样了,所以我现在特别注意保护好自己。

  为什么自己膝盖容易受伤呢?

裴钰:可能是自己长太快了 (笑),我个子高,在学校是篮球队的,有一次打球受伤之后,膝盖就容易再受伤。

  有什么自己后悔的事吗?

  裴钰:我做过一个牙齿咬合手术,希望大家不要去做手术,过程真的很痛苦。其实,原本的自己挺有特点的,现在反而没有之前有特色了。希望所有想通过手术让自己变美的女孩子都可以保持个人特色,不要变成了和别人一样的女生。

  你的偶像是谁?

  裴钰:Gigi Hadid和Gisele bundchen。尤其是Gisele bundchen,她是模特界中最会赚钱的,并且非常有毅力。bundchen因为自己身材不够完美,可以每天坚持健身,硬是把自己的身材练成了模特界最棒的。

  网络上和现实中的自己有什么区别呢?

  裴钰:现实中的自己没那么自信,爱自己,爱家人,是一个不会对自己的家人朋友说不的人。我的朋友很多,有一个全世界最听自己话的妹妹。网络上的自己比较硬气,偶尔听也会把自己打造成搞笑的。我的脑回路和别人不同,有时觉得搞笑的,别人可能要等一会儿才能反应过来。现在,和我混熟的朋友们脑回路也变了,我的笑点他们很快就可以get到 (笑)。

  如果你自己火了,你会借此做些什么呢?

  裴钰:如果自己火了,希望大家可以喜欢我,我愿意把自己知道的技巧分享给大家。现在看到一些网红的化妆教程,就觉得没什么新意,所以未来我想发掘更新鲜的东西,真正帮到大家。

  有人说现在是“看脸的时代”,是你如何看待的呢?

  裴钰:这个时代就是看脸的时代,大家都会P图,甚至男生也会用P图软件。因为你不可能一下子知道别人内心是什么样的,只有通过外貌来了解她,看他是否精致,是否独一无二,一般人们基本可以从外貌可以了解跟自己是否是一路人,要我说,书呆子或者潮王一般是不能一块儿玩耍的。

  你觉得颜值重要还是才华更重要?

  裴钰:才华更重要,但是也别丑成高晓松那样,他和自己的才华就太不匹配了。刘雯和Kate Moss在模特界也不算漂亮的,但是她们就是有这种自信,也有自己的专业技能。人一定要有自己所擅长的,才能不被替代,才能有让自己有底气的自信。

  对自己未来的规划:

  裴钰:做自己想做的事,我的第一理想职业是活动策划,平时我喜欢当活动志愿者。第二理想职业是做模特,因为自己的身高太符合条件了。第三是想做平面设计,想开一个很有feel的店,卖自己设计的东西,家居或者装饰类产品。

网红8号裴钰:身高178的17岁超模预备军

  后记:

  刚看到裴钰报名提交的照片的时候,感觉她透着一股桀骜不驯,欧美范儿的打扮,高高的个子,修长的手指,照片的风格特别的另类。本想着,可能和她沟通起来,她也会是酷酷的。没想到,在采访的时候,她回答问题特别坦诚、直率,问她问题的时候,她都会不假思索的讲自己观点和自己的经历,倒是符合17岁该有的真诚。而早熟的心智让裴钰一跃跻身行动派,喜欢吃,就自己动手做;想当模特,就努力锻炼身体。不随波逐流这样的小裴钰仿佛有着巨大能量,掌控着自己未来的梦想。

报名请发10张照片至:olivia@bcbay.com


成为首届网红节赞助商:604-295-8980


鸣谢赞助商

网红8号裴钰:身高178的17岁超模预备军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