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议员正式提交请愿书 禁止“双非婴”

温哥华港湾+-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牧童综合报道:“双非婴”真的要受打击了?!为了打击"生育旅游"、杜绝外国孕妇来加生下"双非婴",一项要求加国出生婴儿不能自动获取加国公民资格的电子国会请愿案,已获得近9000人联署,正式呈交国会审议。按照加拿大《请愿法》,政府必须在45天内给出回应。

       但移民部长麦家廉(John McCallum)的发言人爱德华兹(Camille Edwards)指出,目前在电子邮件中却回应表示,“现在并没有任何计划去改变这一法律”。

国会议员正式提交请愿书 禁止“双非婴”

BC保守党国会议员黄陈小萍

       其实早在今年6月份就有列治文市居民向国会请愿,希望修改《入籍法》,拒绝“双非婴”在加拿大出生后,自动取得加拿大公民身份。

       在本周议会上BC保守党国会议员和前内阁部长黄陈小萍指出,双非婴情况在大温哥华地区的列治文市随处可见,并且该情况在其他大型城市比如多伦多和卡尔加里也越来越明显。黄陈小萍还表示,列治文的月子中心也是“双非婴”问题的一大症结所在,很多居民认为月子中心的外国孕妇正在占用加拿大过多资源。

  据温哥华沿岸卫生局(VCH)所统计的数据显示,大温地区近两年间“双非婴”人数大增2.5倍。去年4月至今年3月底期间,就有299名“双非婴”在列治文医院诞生,占医院新生儿比例的15.4%,较去年大增2.5倍,其中有295名婴儿的母亲为中国籍。

  该份编号为e-397的电子国会请愿案在6月16日发起,在10月14日截止,一共收集到8886个签名;在10月19日由列治文中国会议员黄陈小萍呈交众议院,他们希望修改《入籍法》中关于出生在加拿大的婴儿自动取得加拿大国籍的法律,改为婴儿父母一方必须是加拿大永久居民或公民才可获得加拿大国籍。

       生育旅游占用加国过多资源

       请愿案指出,加国出生婴儿自动获得国籍的做法,引来"生育旅游",可能为纳税人带来巨额负担,不仅在医疗上,在教育及其他社会服务上也衍生大额开支。请愿案又说,各个发达国家之间,只有加拿大与另外一个国家,没有出台政策,对付这种被广泛滥用的作法。黄陈小萍认为,移民与多元化,是加拿大的长处。但同时应该保护移民制度的诚实性,确保新加拿大人通过公平方法到来加拿大。

国会议员正式提交请愿书 禁止“双非婴”

请愿案已成交加拿大国会

  在英国,当地出生婴儿不会自动成为公民。但首相文翠珊(Theresa May)最近提出,要加强监管孕妇进入英国,以免他国旅客占用英国免费的医院资源。

  这项打击双非婴的请愿最早由列治文居民Kerry Starchuk发起。她认为当双亲都没有身分,与加拿大没有联系时,初生婴儿不应该自动拥有加拿大公民身分。

  她说发现自己的邻居成为一家月子中心,不断看见孕妇进进出出之后,才察觉到"生育旅游"有多严重。她相信,"生育旅游"以地下经济的模式营运,有专门机构招引孕妇入境,提供住宿,让这些外国妇女能够在加拿大分娩。这一门生意在不断扩大。她认为,"生育旅游"没有一处地方是妥当的,应该立刻停止,不要再让人利用这一漏洞。

国会议员正式提交请愿书 禁止“双非婴”

请愿案的签署者来自全国各地,以卑诗省最多

       联邦政府无意更改现有法例

  旅客入境提供假资料会被控

  但移民部长麦家廉(John McCallum)的发言人爱德华兹(Camille Edwards)指出,目前在电子邮件中回应表示,“现在并没有任何计划去改变这一法律”。

      根据公民法(Citizenship Act),加拿大出生的婴儿,就算双亲只是临时在加拿大,也可以立刻获得公民权,除非这是外交官又或者是外国政府进驻在加拿大的雇员所诞生的子女。她说目前并无计划更改这一条法律。

  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的数字显示,妈妈并非居住在加拿大,而婴儿却在加拿大出生的数字由2008年的247宗上升至2012年的699宗。但该数字可能包括从国外返回加拿大分娩的加国公民。

国会议员正式提交请愿书 禁止“双非婴”

  卑诗卫生厅发言人Lori Cascaden指出,卑诗省每年出生的4.4万名婴儿当中,有2%的妈妈并非常住在加拿大。但非加国居民在加拿大分娩的原因很多,包括早产或是预产期出错。

  她指出,省府的首要任务是确保所有婴儿能够安全诞生,不论来自何方,而非居民需要缴付所有相关费用。这笔钱将再次投放入医疗系统之内。她强调,卫生厅并不鼓励或是支持以"生育旅游"招揽生意。她又说,有关个别旅客前来加拿大的唯一目的只是分娩的指控,应该由加拿大移民部处理。

  移民部发言人温姆(Lindsay Wemp)指出,所有进入加拿大的旅客都需要诚实说出前来加拿大的目的,入境旅客不仅需要符合要求,而且要接受签证官的审核。

  签证官都受过严格训练,来自全世界的申请者,都会接受统一标准的审核。

  温姆强调,每一个入境者都需要诚实说出他们入境的目的。提供虚假资料或是使用假文件,是一项严重犯罪行为。假若提供虚假信息,使用虚假文件的申请都不会获得移民部通过。移民部也可能施加处分,这包括: 被禁止进入加拿大最少五年、在移民部内留下永久诈骗纪录、被刑事检控、被驱逐出境。

21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坚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