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店37载逆市扩张 时装店老板滑雪结缘创业

星岛日报+-

开店37载逆市扩张 时装店老板滑雪结缘创业

  正当不少零售商受经济影响缩小规模,创业37载的时尚服装及运动用品店Sporting Life却逆市扩展,新店近日在烈治文山开幕。创办人罗素夫妇分享创业经过,以及二人的爱情故事,声言会持续投入运动用品生意,源于他们对户外活动的热情未变。

  时尚服装及运动用品店Sporting Life的创办人帕蒂和大卫罗素夫妇(Patti and David Russell)最近接受访问时,谈到二人爱的故事,始于安省圣路易斯山(Mount St. Louis)的滑雪场,当时柏蒂就读第11班,与大卫是同学关系。柏蒂第1次滑雪便意外拉断膝盖韧带,大卫见状即由登山吊椅跃下营救,两人就这样在滑雪场擦出爱火。

  儿童用品回收维系顾客

  因运动结缘的帕蒂和大卫,婚后创办Sporting Life,其后于2012年将75%股份售予投资公司Fairfax Financial Holdings,自此分店规模由4间扩大至8间,最新烈治文山Hillcrest Mall店亦于近日开张,又计划明年再增2间分店,卡加利Yorkdale商场分店将为面积48,000平方呎特大商店。

  大卫指公司扩张迅速,但不无挑战:“去年冬季和暖,令生意受打击,终于到4月才下雪,可惜下得不太合时。”

  多伦多零售顾问缅拿卡奇斯(George Minakakis)指出:“当公司扩张如此迅速,所需要处理的问题,将与之前规摸较小时不一样。”

开店37载逆市扩张 时装店老板滑雪结缘创业

  面对同行竞争加上规模扩大,罗素夫妇经常周游列国,了解不同滑雪用品市场情况,保持对产品的时尚触觉,又推出儿童用品旧货回收兼享折扣计划,维系老客户之余,亦开拓未来客户群。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