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不到支持 加拿大政府无奈退出欧加贸易谈判

FX168财经网+-

得不到支持 加拿大政府无奈退出欧加贸易谈判

  加拿大贸易部长周五(10月21日)宣布,将暂停与欧盟谈判跨大西洋自由贸易协议,所有28个欧盟国家政府都支持经济贸易与经济贸易协定(CETA),但是比利时在没有得到五个省级联邦政府的支持下,无法给出支持。

  加拿大与欧盟的自贸协议旨在促进两个地区经济增长。该协议预计会使合作伙伴之间的贸易额增加20%,推动欧盟经济每年增加120亿欧元(130亿美元),同时也促进加拿大经济每年增长120亿加元(90亿美元)。

  加拿大贸易部长Chrystia Freeland在与加拿大和欧盟主要贸易谈判代表和瓦隆区总理Paul Magnette举行了一整天的会谈后,最终无奈表示,“加拿大政府和我都在非常努力工作,但现在我明显地看到,加拿大和欧盟不能达成协议。我们都对此感到失望。”

  欧盟执行委员会的一位消息人士表示,还没有放弃达成协议的希望。另外,欧盟贸易专员Cecelia Malmstrom表示她对谈判终止感到伤心,但仍希望找到一个解决方案。

  瓦隆州拥有约350万人口,不到CETA影响的1%,但该政府的态度对是否通过贸易协定仍然是至关重要的。

  瓦隆州政府担心从加拿大进口猪肉和牛肉、以及解决国家和外国投资者之间争端的独立的法院系统带来的威胁。

  CETA理论上是在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出席下周四在欧盟加拿大峰会上签署的。

  Chrystia Freeland的副手David Lametti表示,“我们已经做了我们能做的一切。”被当问及加拿大是否有更多灵活性的空间时,他表示,“我们会继续诚意谈判该协议。”

  如果CETA失败,欧盟希望完成与美国或日本的类似交易,并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合作伙伴的展开新会谈的希望将会落空。英国脱欧后计划与欧盟27国形成新的贸易关系。

0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小杜很无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