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游客被困野长城 消防员搜山抢救6小时

京华时报+-

  10月16日晚10时许,4名外籍游客因天黑迷路被困怀柔区慕田峪附近的野长城。消防员经过近6个小时营救,将全部被困者救出。

  10月16日晚10时许,怀柔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称,在怀柔区慕田峪附近的野长城有4名外籍游客天黑迷路。随后,11名消防员携带救援器材,并在一名被困者同伴的带领下上山搜救。

  据介绍,消防员一边爬山,一边沿途呼喊,期望得到被困者的回应。当爬至慕田峪长城编号20的烽火台附近时,终于有了被困者的回应。

  17日凌晨2时许,消防队员找到了被困的4名外籍游客,其中一名加拿大女士已出现低血糖反应,身体极度虚弱。随即,队员把携带的纯净水给了被困游客,让他们补充水分。

  17日凌晨4时左右,经过近6个小时的艰难营救,4名外籍游客在消防员一前一后的护送下被解救下山。

  据了解,被困人员及同伴共7人,事发时因天黑走散,其中3人下山,另外4人迷路。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