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投资者追捧现金:特朗普 债市崩溃 英国退欧

界面+-

为何投资者追捧现金:特朗普 债市崩溃 英国退欧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由于担心市场出现一系列剧烈波动,投资者正重新开始追捧现金。CNBC援引美银美林周二发布的月度调查报告称,基金经理们将其投资组合中的现金比例从上个月的5.5%提高到了10月份的5.8%,与6月份英国退欧和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后的水平相当。

  基金经理们最担心风险有三个。第一是欧盟分裂,有20%的基金经理将此列为最大的尾部风险。其次是债券市场崩溃,在接受调查的基金经理中有18%认为这是一大风险。第三个担忧是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赢得选举。

  很明显,若特朗普当选,基金经理们的策略将是:做多市场波动性,同时做空墨西哥比索和债券。不过,安盛投资管理(AXA Investment Managers)在一份报告中称,除上任初期的反应之外,相对来说,特朗普担任美国总统会对市场有积极影响。该机构预估,MSCI美国指数中的绝大多数板块会因特朗普当选受益,而若希拉里当选,受益的板块将会很少。

  尽管投资经理们表示,由于担心尾部风险正将资产配置为现金,但他们针对股票的配置触及7个月高位,针对债券的配置则创出10个月最低水平。美银美林在报告指出,现金配置增加可能为股市上涨做好铺垫。平均现金配置比例上升到4.5%以上会为股市创释放买进信号,而这一比例跌到3.5%以下则会为股市释放卖出信号。

  根据彭博社报道,过去一年半时间里,美银美林首席投资组合经理哈奈特(Michael Hartnett)曾多次建议投资者在投资组合中持有更多现金。

  美银美林的报告还显示,通胀预期正处于16个月高位,而对滞胀的担忧也触及2013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后者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投资者对英国退欧前景抱有担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