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沪指涨逾1%逼近3100 中字头概念股发力

腾讯证券+-

  周二两市强势反弹,沪指逼近3100点,板块全线上扬,铁路基建、央企改革、券商板块发力大涨。

  截至收盘,沪指涨1.4%报3083点,成交1960亿元;深成指涨1.37%报10797点,成交2825亿元。

  机构分析称,大盘在缺乏增量资金进场的大背景下,主力逼使指数强行闯关只会变成整个市场的对手盘,出现一两根阳线有可能,但连续硬拉基本不会出现。因此,今天的小涨仅仅能看作的正常反弹,指数短期无大行情,这个是我们必须要认清的事实,而后市的重点,更多还是以业绩、题材驱动的个股分化的结构性行情机会。

  国信证券认为,A股短期无忧,但中长期风险仍在。在“价升量稳”的情况下,非金融企业四季度业绩有望改善,短期基本面暂无忧;但海外政治不确定因素、全球流动性宽松预期的转变以及国内资金“脱虚向实”和各项改革仍有待推进,中长期A股依旧隐忧较多,区间震荡格局仍难以有效摆脱。

  腾讯证券研究院专家任泽平认为,近期人民币自国庆后开启第四波贬值(2015年8月、2016年1月、2016年5-8月、2016年国庆后),触发因素来自对2014-2015年的人民币高估部分仍在以渐进方式修正重估;美联储加息预期引发美元指数再度走强至98,市场担忧全球流动性拐点出现;国内房地产调控增加经济下行压力,并引发居民在贬值预期下增加对境外资产配置意愿;美国大选、纳入SDR、G20闭幕提供了时间窗口。

  如果未来美联储低频加息、房地产调控因城施策、加码基建对冲房地产投资下滑影响、央行干预资本流出阻断汇率贬值对金融市场影响的渠道,那么第四波人民币贬值对金融市场的影响总体可控。但如果出现美联储超预期加息、房地产调控政策矫枉过正、资本出逃失控等情景,我们也提醒投资者留意相关风险。维持经济L型、通胀高点已过、股市震荡市、看多债市、这轮房价上涨接近尾声的判断。

  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李立峰认为,引发B股下跌,归根到最本质的原因无非与“部分避险资金”或“部分违规资金”恐慌性出逃有关。短期人民币汇率左右市场情绪。建议密切关注人民币走势及央行态度。我们倾向于在连续8日人民币中间价“随市”下调之后,央行或出手来维稳,形成汇率双边波动的预期。

  对于A股后市及行业配置:过早断言反弹行情结束稍显过早。A股投资操作上“慢工出细活”,预计10月份仍将延续“存量博弈、成交量低迷”的行情,但相比11月、12月,貌似利空的因素相对较少些,我们认为会有部分场外资金趁着“真空期”,而选择参与10月份的博弈。结构性配置为主:四季度关注“宽财政”背景下的产业链投资机会,包括“基建(城轨设备、水利水电、管道等)、债转股、PPP”等,其他主题“深港通、光通信、全面二孩、举牌、地方国改(上海、深圳)、涨价、碳交易”等主题,后续仍将有望受到资金的青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