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智力障碍女子40刀刺死丈夫 故意误导警方

加国无忧+-

  加拿大Edmonton一名女子因为把丈夫绑在床上并刺他40刀,致其身亡,在2015年12月时被判二级谋杀罪名成立。法庭日前判其终身监禁,18年不得保释。

加拿大智力障碍女子40刀刺死丈夫 故意误导警方

  根据法庭的鉴定报告,这名女子Amanda Michelle Mclnners的能力只相当于12岁青少年的平均水平,而且智力水平非常低。同时报告还鉴定出,Mclnnes现在正患有严重的抑郁症,而在案发时她也患有轻度抑郁,但没有精神问题。

  法官Paul Belzil表示,这起谋杀案手法残忍且麻木,但他在做判决时还是把被告的精神状态考虑进来。

  案发经过

  此案发生在2012年9月21日,当时27岁的Tye Christopher Kaye被发现陈尸于他的公寓中。Mclnnes与Kaye最初相识于Edmonton的一所专门给有轻度认知学习需要的学生教课的高中。两人在2009年时发展成恋人,并在2011年结婚,但不久后就分手了。

  案发时,两人正要一起过周末,打算和好。而Mclnnes事先买了弓形锯、挂锁、一些绳子以及一把20厘米长的菜刀,还有一瓶伏特加带到Kaye的公寓。在法庭上,Mclnnes承认自己当时以要发生性关系为由,把Kaye骗到床上,并把他的左手和脚踝绑在床架上,然后刺了他40刀。

  为了掩盖自己的罪行,Mclnnes第二天买了蜡笔和黄色手套返回公寓,在墙上故意写下误导警方调查的证据,并删了自己手机上的一些相关信息。

  但警方后来恢复了这些内容,并发现她的手机里曾有过搜索如何下毒、如何把人刺死、如何分割尸体以及警方是否能恢复手机删除的短信消息等内容的记录。

  法官Belzil在宣判时表示,这次的案件源于家庭暴力,而且被告有目的地针对Kaye,并用了残忍的手段将其杀害,还一步步清理了现场,企图误导警方。因此他判做了这样的量刑。而Kaye一家对这样的结果表示欣慰,并希望此案能够引起社会对男性受家暴问题的关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