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赏之下有勇夫:安省证监会频收举报

RCI+-

  自从今年7月份开始实行奖励举报人的项目之后,安大略省证监会已经收到至少30个知情人对违规财务报表和违规股票交易的举报。

重赏之下有勇夫:安省证监会频收举报

  加拿大新闻社记者Alexandra Posadzki报道说,安大略省证监会主席Maureen Jensen对一些公司企业使用非标准财会方法制作季度和年终财务报表的问题感到非常关切。

  财会专家们指出,不使用常规的会计方法而用所谓“量身制作”的会计方法记账和做帐,常常是为了使得公司的财务状况看起来比实际情况好。

  安大略省证监会主席Maureen Jensen告诫在多伦多股票交易所上市的公司,如果其不安常规会计方法做帐导致股价走向失常、误导投资者,则可能被视为触犯了股票证券交易法规。

  根据安大略省证监会今年7月份开始实行的奖励举报人项目的规定,如果举报导致法庭对涉案公司犯有内部交易、做假账、操纵股市价格等金融犯罪的裁决,则举报人可以得到最高5百万加元的奖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