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党政府准备取消加拿大储蓄债券

RCI+-

 自由党政府准备取消加拿大储蓄债券

  知名的咨询公司KPMG一年前就在提交给联邦政府的报告中建议停止加拿大储蓄债券Canada Savings Bond项目,现在自由党政府似乎正在做出决定,要停止发行加拿大储蓄债券。

  加拿大广播公司记者John Paul Tasker报道说,自由党政府财政部长莫尔诺Bill Morneau正在认真考虑在明年的财政预算中包括停止发行加拿大储蓄债券的条款。

  加拿大储蓄债券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加拿大联邦政府推出的从大众手里筹借资金的项目,由于其回报合理、几乎没有风险,多年来是加拿大人喜欢的投资理财工具之一。

  加拿大广播公司法语部Radio Canada记者了解到的消息是,今年是加拿大储蓄债券发行第70周年,也可能是最后一年。

  专家们认为,联邦政府要叫停加拿大储蓄债券项目的原因主要是三个。

  首先是在过去十几年的低利率环境里,政府储蓄债券的投资回报已经缺乏吸引力,每年售出的储蓄债券金额明显减少;第二是政府发行加拿大储蓄债券的成本每年是6千万加元,费用实在是太高;第三是国际金融市场资金充沛、融资借贷都很容易,联邦政府已不需要通过发行储蓄债券的方式筹借资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