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楼市泡沫全世界最大 恐面临突然崩盘风险

加国无忧+-

温哥华楼市泡沫全世界最大 恐面临突然崩盘风险

  瑞士银行UBS日前公布一项报告,称温哥华房地产市场的泡沫比世界上其他17个高房价的城市都要大,恐怕会面临突然崩盘的巨大风险。

  根据这份报告,温哥华成为世界上楼市泡沫指数最高的城市,达到2.14,超过了去年指数最高的伦敦。伦敦今年排在第二位,泡沫指数为2.06。其他泡沫指数较高的城市还包括香港及澳大利亚的悉尼等。

  研究者们在报告中指出,温哥华的房价已经上涨到了与当地经济因素不相符的程度。

  据环球邮报报道,现在温哥华市区内的独立屋八月份时的均价已经达到260万元,在大温哥华地区,上个月独立屋、镇屋及公寓的均价为83万3065元。

  UBS表示,由于贷款利率较低,加上加币贬值,吸引了许多来自亚洲的买家来购房。在强烈的购买需求,以及外国买家的投资等因素影响下,温哥华的房价在过去两年飙涨,如今房价已经超过了经济发展的基础,正面临严重的泡沫风险。

  这份报告是在BC省府实行针对海外买家的15%附加税政策之前所做。据BC省府统计,这项政策实施后(8月2日至31日期间),海外买家的交易量已经跌到了60,大约占整个大温哥华地区交易量的0.9%。而在6月10日至8月1日期间,海外买家的交易量为1974,当时占大温交易总量的13.2%。

 

18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温哥华地产泡沫和中国地产泡沫关联紧密。如果后者不破,前者也不会破。后者破,前者必破。什么时候,没人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