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破的房子,中国买家光是税就要付$90万!

加国无忧+-

  从7月底到现在,温哥华先后宣布向海外买家征收15%物业转让税和空屋税,吓住了一票打算在温哥华买房的中国人。

  那么,温哥华可以从海外买家身上赚到多少税呢?英文媒体Better Dwelling拿一栋$300万加元的房子为例,算了一笔账。首先大家需要知道的是,在华人最爱的豪宅区之一Point Grey,$300万大概能买到这样的房子:

这么破的房子,中国买家光是税就要付万!

  你没有看错,这栋位于West 8 Avenue的房子叫价$3,688,000,不过如果被中国买家拿下,它应该就不复存在了。

  不过在拿下之后,他们需要交这些税:

这么破的房子,中国买家光是税就要付万!

  房屋空置税

  Empty Home Tax

  空置税适用于那些没有登记做“自住房”(Primary Residence)的住宅,而且连续空置一年以上,税率大约是房价的0.5%到2%之间。

  这栋房屋的空置税约$18,440到$73,760。

  外国买家税

  Foreign Buyer Tax

  外国买家需要支付的额外15%物业转让税,现在统称为外国买家税。非移民/公民的买家,例如留学生、游客、持工签者在加拿大买房,需要比本国买家多缴这一部分税。

  这栋房屋的外国买家税约$553,200。

  BC省物业转让税

  Property Transfer Tax

  BC省的物业税是这样计算的——房价前$200,000的部分,税率为1%;$200,000到$2,000,000的部分,税率为2%;$2,000,000以上的部分,税率为3%。

  这栋房屋的物业转让税约$88,640。

  消费税

  GST

  在BC省买新房或翻建房屋,还要缴付5%的消费税。

  这栋房屋的消费税约$184,400。

  算下来,这么一栋不起眼的小房子,外国买家最后要付的房价变成了$4,588,000,光是税就有90万加元!

  而加拿大本国买家付$3,961,040就可以了,其中包含$273,040的税。

这么破的房子,中国买家光是税就要付万!

  可惜的是,温哥华的房价已经快上天了,这样一栋$300万的房子,本国大部分买家是无论如何也买不起的。

 

0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Point Grey区的新房子最少能卖400-450万,或更高。如果土地面积达到要求,盖两个

  • 游客屏蔽

    小编写这样的题目一看就没经济头脑,所以只能当小编。

  • 游客屏蔽

    房子破没关系,地点好就行。 300多万是地价,扒掉旧房盖个新屋,自助转卖都合算。

  • 游客屏蔽

    这是间旧房,没有消费税。300万主要是地价,房子本身也就价值10万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