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青岛惊现白玉参 20万只海参只得1只

光华网+-

罕见!青岛惊现白玉参 20万只海参只得1只

  海参被视为补品,不过常见的是黑色或棕色,但通体全白的白海参,大家又见过没有?山东青岛市一名李姓酒店经营者兼海参卖家,近日从渔民手上购入了一只全 白色的罕有海参。据悉,这种白海参又被称为“白玉参”,是刺参的一种遗传变异,平均20万只海参中才有一只,因此极度罕有。

  对于购入的白海参,李男直言多年来卖出数十万只海参,“头一次见到白色海参”。李表示,他打算将白海参捐献给海洋科研部门或捐给“微尘”基金会制成标本竞拍,进一步发掘其科研或社会价值。

  据悉,李男手上的白海参,身长约18厘米,浑身雪白,只有几处刺头为深色。有养殖户称,白海参非常少见,即使是整天接触海参的渔民,也要四五年才能见到一只。

  白海参因对海水水质要求极为苛刻,稍有污染都无法存活,因此极度罕有。有指白海参体内的硒含量和抑制肿瘤作用是普通刺参的数十倍,对癌症患者的治疗有一 定作用。此前,烟台东方海洋公司曾将4只白海参拿到国际海参文化节参展,两只活白海参当场拍出5.7万元(约3.53万令吉)的高价;去年在济南开幕的第 二届中国(济南)国际海参文化节上,5只白海参更以16万元的高价被拍卖出售。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