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加拿大楼市若崩盘 金融机构损失将超170亿

加国无忧+-

警惕!加拿大楼市若崩盘 金融机构损失将超170亿

  前几天有传言加拿大各银行要收紧对外国人的贷款政策,但始终未见官方正式宣布。不过对于加拿大房地产市场过热的问题,加拿大金融规管机构OSFI近日表示,将加强对贷款保险机构的资本要求,并要求这些机构把买家的债务状况等风险考虑在内,以应对由于市场过热而导致风险加大的情况,否则金融机构将损失惨重。

  据Financial Post报道,加拿大金融规管机构OSFI(Office of the Superintendent of Financial Institutions)周五(23日)时公布了一项规管草案,并对此草案展开公开征询。草案的内容包括将强制让贷款保险机构在决定准备多少预留资金来偿还贷款时,还要把买家的信用评分、还未偿还的贷款数额以及付清全部贷款所需要的全部时间等额外的风险都一并考虑在内。

  Moody’s Investors Service的分析师Jason Mercer表示,如果新的资金要求规定开始实施,将能确保住房贷款的风险有足够的资金保障,这样就算将来房价下跌,也能减少一些担忧。

  Mercer在六月份的报告中指出,如果加拿大楼市崩盘,将导致加拿大银行和贷款保险机构损失超过170亿元。

  OSFI预计这项对贷款保险机构的新规定将从明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届时草案的内容在经过公开征询之后,可能会有些修改。公开征询将截止至今年10月21日。

  加拿大最大住房贷款保险机构的母公司Genworth MI Canada Inc.在23日发布的声明中表示,将根据现在的商业及市场状况,该公司将会配合新的规定。

  该公司预计,截止至今年6月30日,该公司最低资产测试率在153%至156%之间,完全高于OSFI设定的150%目标。另外,该公司至6月30日时持有的现金及投资价值1亿7500万元,还有1亿元的信贷额度。这些都足以用来提高该公司的资本。

3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吓唬谁呢?黑心经纪。

  • 游客屏蔽

    如果只损失190亿,真不算什么。 难怪政府,银行帮着炒楼

  • 游客屏蔽

    呵呵,损失大的是炒房的,以及地产经纪等。 别混淆视听。

  • 游客屏蔽

    尼玛,没考虑进账的数字 啊。心黑到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