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rgy East油管项目恐威胁加拿大淡水资源

FX168财经网+-

  加拿大魁北克省省长Philippe Couillard周二(9月20日)发表讲话称,横加集团(TransCanada)的Energy East油管项目对该省的淡水资源存在威胁,同时表达了对原油泄漏风险的担忧。

  如果项目建成,艾伯塔省和萨斯克彻温省能够将日均110万桶的原油运送至加拿大东部炼油厂和新布伦瑞克的终端。

  加拿大国家能源委员会(NEB)上周五宣布,在被投诉与魁北克前省长Jean Charest去年私下会见讨论管道项目后,监管小组的三位成员主动要求离职。在监管小组成员上周被迫辞职后,East Energy管道项目建立的可能性从33%下降至25%,这个备受争议的157亿美元的管道项目的前景变得越来越糟。

  魁北克省政府近期将开启对Energy East油管项目的审核工作,Couillard称:“我们意识到原油资源需要能够找到流入市场的渠道,但这并不代表我们会为此牺牲公众和淡水资源的安全。”

  横加集团蒙特利尔发言人Tim Duboyce表示,该公司将认真对待魁北克省政府的担忧问题。

  为了应对Energy East项目遭受的阻力,横加集团已经开始对修建线路做出调整,包括相关的出口终端。不过Couillard表示目前讨论线路改道能够赢得公众支持还“为时尚早”。

  Duboyce称:“公司将继续和魁北克省政府进行沟通,并尽全力解决相关问题。”

0